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籌不出100萬交保金 殺警嫌犯二度收押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呂振成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4 2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4 23:33
圖/TVBS
圖/TVBS

台鐵刺警案,嘉義地院重新裁定交保金從50萬提高到100萬,而且限24小時之內具保,不過,由於鄭姓被告表明沒有意願上訴,而他的家人也無力籌100萬交保,全案移送台南高分院審理,裁定再次收押。

去年7月,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調解補票糾紛,卻遭鄭姓男子失控持水果刀刺死,案件移送台南高分院審理,法官裁定羈押鄭姓男子。

 

圖/TVBS

台南高分院發言人吳勇輝:「被告所犯的罪名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,被告犯此重罪伴隨高度逃亡可能,而且其具有明顯精神症狀,足認為有再犯及危害公共安全之虞,所以本院依刑事訴訟法,第101條第1項第3款的規定羈押被告。」

4/30日嘉義地院一審宣判,因鄭姓男子患有思覺失調症判無罪處50萬交保引發各界議論,李承翰家屬也無法接受。

 
李承翰媽媽:「我心很痛耶,我全身都無力耶。」

圖/TVBS

殺警可以無罪交保嘉義地檢不服,二度提出抗告,台南高分院撤銷嘉義地院裁定,後來才將交保金提高到100萬而且限24小時之內具保,不過鄭姓男子表明沒有意願上訴,家人也無力籌100萬交保金,全案才由嘉義地院移送到台南高分院,最後裁定再次將鄭姓男子收押。

台南高分院補充雖然鄭姓男子一審裁定撤銷羈押,但各審級法院也能不受拘束,重新審查判斷,還是可以對被告裁定羈押不受影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刺死#收押#交保#無罪#殺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8

0.1039

0.2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