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庭嗆我是權威? 鑑定醫師聲明:我從未說過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李讚盛 顧守昌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2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2 16:58

殺警案的嫌犯一審被判無罪,加上家屬受訪時提到,鑑定的精神科醫師曾說自己是權威,導致醫師被網友出征,甚至出言謾罵,沉寂幾天,精神鑑定醫師沈正哲,再次發表千字聲明,強調他是依照所學做鑑定,這樣也錯了嗎,更澄清他絕對沒有說過自己是權威,法庭上都有錄音為證,而家屬對於嫌犯加保附加的條件,痛批只是在玩文字遊戲。

圖/TVBS

 
李承翰媽媽vs.記者:「真的我也是無法接受,聽到就覺得,多那八點(7項條件)你們就,對根本沒有什麼用途,等於是在那邊文字遊戲,對啊就文字在那邊轉啊轉。」

嘉義地院停押殺警案嫌犯,附帶7項條件,李承翰的媽媽痛批,法官玩文字遊戲,更對於精神鑑定報告,認為不夠客觀中立。

圖/TVBS

李承翰媽媽vs.記者:「就說他是權威,你去到台北也是一樣,說這樣我就很不服啦,對不對,全台灣就他一個醫生而已嗎。」
 

法官採納醫師沈正哲的精神鑑定,兇嫌獲判無罪,醫師臉書遭網友出征,他不想親友擔心,或者與網友爭論,選擇在臉書以近兩千字發表聲明,
他說從未提過我是權威,或你們要鑑定幾次都是我在鑑定這種話,法庭上也都有錄音為證,被害家屬情緒需要發洩,但跟媒體說的卻不是事實,檢方認為我只花六天,完成報告是草率,
我覺得不服氣,因為是重大刑案,我才每天加班完成,我的工作就是判定犯行,是否跟精神疾病有關,試問我哪裡做錯,發生不幸的事,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看見。

圖/TVBS

李承翰媽媽vs.記者:「就不能讓他(嫌犯)再出來就對,你們是怕他又去害別人,對啊現在大家真的都生少,你出去家長都要跟緊緊,為人父母像是小燈泡,家長在身邊她也被砍頭。」

審判長卓春慧,判決出爐後沒露面,透過同期法官轉達,合議庭的心證形成過程,都清楚交代在判決書的理由中,請大家看判決書,不便再發表任何意見,但這幾天她被網友起底圍剿,罵她假慈悲恐龍法官,鐵路警察李承翰之死,兇手一審無罪,社會熱議還會持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無罪#殺警#家屬#千字聲#李承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0803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