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機有「白色」粉末 保大警遭控「非法查扣」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3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3 19:50
圖/TVBS
圖/TVBS

有民眾控訴,開車遇上北市保大警方臨檢,被懷疑手機殼上有白色粉末,疑似是毒品。員警要求它們交出手機遭拒絕,竟然強行搶走還嗆聲。事後檢驗發現,這並沒有毒品反應,認為警方執法程序有問題。

乘客vs.保大員警:「他沒有錢請律師啦,想也知道,拿律師在唬我,我今天就是跟你耗啦,你不拆我就是跟你拿啦。」

 

一伸手,就直接把民眾手機搶走,但這還沒完。

乘客vs.保大員警:「欸警察直接拿我手機,太扯了吧,來下來,我們在你面前驗給你看,下來。」

硬要他們下車,還強拆手機,一下抹、一下聞,這到底怎麼回事。
 

圖/TVBS

乘客vs.保大員警:「人話你應該聽的懂吧,臨檢異議單有嗎,有你拆掉我一定給你,你現在還沒有理由,叫我開臨檢異議單給你,好,因為你有違禁品了,疑似違禁品在這邊。」

記者蘇憶歡:「警方在車外臨檢的時候,發現車內這名男子的手機背板上,出現了可疑的白色粉末,認定它就是違禁品。」

北市保大員警,18日清晨,在市民大道附近,進行臨檢,攔下這輛轎車,要查驗兩人身分,途中卻說,車內飄出「毒品的味道」,懷疑他們有問題,民眾澄清,要求錄影反蒐證,卻反被搶走,事後員警檢驗發現,沒有毒品反應,但這長達一個多小時的,臨檢過程,也讓民眾不滿,控訴他們,從頭到尾,程序都不正確。

圖/TVBS

乘客vs.保大員警:「你要跟警察玩法律,請你把法律念好,念清楚,念明白,不要似懂非懂,我沒有搜索,目視可及的東西,什麼叫搜索。」

律師李菁琪:「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,他不能強制你離車,他不能強制搜索你的東西,所以他只好叫你自願同意。」

依法來說,員警攔檢發現可疑物品,可用強制力當場扣押,但都必須拿出查扣單,檢驗沒問題,就得馬上歸還,但這回什麼都沒給,就直接「硬著來」。這種行為,不只重創形象,也讓人民保母這光環,染上一層灰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搜索#手機#臨檢#執法程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0823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