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需要錢才能解除隔離!」 肺炎詐騙新藉口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施協源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31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31 14:37

現在大家只要聽到「新冠肺炎」,似乎全都會神經緊繃,現在詐騙集團也趕流行,假借說因為感染肺炎,需要錢才能解除隔離,有女子差點就信以為真,要匯1500美元給對方,折合台幣大約4萬5千元,雖然金額不多,很多人就相信了。或是聽到「有人確診」,現在也是搞得人心惶惶,但這回店家收到別人轉傳訊息說家人感染得要被隔離,趕緊報案,這才還他清白,警方溯源查到五名轉傳民眾,通通遭到法辦。

圖/TVBS

 
員警匆匆忙忙趕到銀行,因為有人差點又要亂匯錢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這名女子得知網友的女兒感染新冠肺炎,急得趕緊要去匯錢給對方。

就在台南善化,幸好行員機警發現,她的神情怪怪的,請女子先到一旁坐一下,這才成功攔阻,現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也成為詐騙新藉口,女子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名英國籍男子,自稱是香港鑽油公司的主管,這天因為女兒感染肺炎,急需要錢,她竟然差點就相信了。

只是現在不只詐騙可能要留意,假訊息更是不能亂傳,新北市蘆洲的五金行老闆這幾天看到手機一則訊息,差點沒被氣昏。

 
圖/TVBS

五金行老闆 :「奇怪我周日不曾生意那麼差,即使颱風天也沒那麼差過 ,亂PO大家都不敢來,害死人真的很差勁 。」

又氣又無奈,趕緊跟商圈理事長求救,報警後總算揪出惡意造謠民眾。

原來28日晚上從一名陳姓男子開始轉傳這則訊息,他說某一家五金行裡有人感染肺炎,還全家都被隔離,就在市場內的那一家,接著訊息開始蔓延,一下轉到家族群組,或是朋友間互傳,甚至地方社團,結果五金行老闆看到後超傻眼,怎麼遭惡意中傷,現在五個人通通遭法辦。

圖/TVBS

市場攤販 :「事實上蘆洲市場根本沒這回事,這樣一講整個都完蛋了 ,我們都沒生意了啊,晚上都沒生意可以做。」

市場攤販也連帶受到影響,這幾天下雨,人潮更是稀稀落落,明明都已經不斷宣導過,看到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訊息都要再三求證再說,結果有人以為好心提醒,卻是假的,不僅害的店家氣得要求償損失,更得面臨特別條例的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詐騙#感染#假訊息#造謠#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6

0.0714

0.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