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金好賺!富商夫妻遭詐2年 匯款107次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8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8 14:54

以為釣到大魚,詐騙集團竟一騙再騙長達兩年!一對陳姓夫妻因為財力雄厚,被嫌犯盯上,就騙說有250公斤的黃金被卡在海關,需要清關費用,第一次順利得手20萬後,食髓知味,一下藉口說費用不太夠,一下改口說因為是迦納女外交官協助攜帶入境,只要再繳納費用,就能拿到黃金,就這樣2年多來,夫妻匯款107次,一共891萬,都沒看到黃金,這才發現遇上詐騙集團。

圖/TVBS

 
黃金價格只要到高點,再轉手賣,許多投資人看準這點通常會大批買進,只是現在有人利用黃金,詐騙富商長達2年。

圖/TVBS

之前很多愛情詐騙,都是利用包裹被卡在海關,需要清關費用,新竹杜姓和麥姓男子也利用這點,2015年時透過關係認識陳姓夫妻,知道他們財力雄厚,就藉口說有250公斤的黃金被卡在海關,都已經拿到清關證書等等的文件,需要清關費用,夫妻兩人不疑有他,直接匯款20萬,以為可以輕鬆賺回40萬。

但兩人發現幾句話就能得手20萬,食髓知味,一下藉口這要透過外交手提行李入境,一下又說這得透過迦納女外交官協助,保證獲利3300萬。
 

圖/TVBS

但2015年1月份開始,夫妻兩陸陸續續匯了107次,一共891萬3千多元,發現從頭到尾沒見到黃金,才懷疑遇上詐騙集團,一開始杜姓嫌犯還說自己也有投資,怎會騙人,只是檢察官不採信,還是將兩人通通以加重詐欺取財罪起訴。

利用清關需要費用這藉口,都已經算是老梗詐騙,嫌犯足足騙了2年,以為釣到大魚,最終還是栽了跟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#黃金#清關#富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1331

0.2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