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家檢疫失聯4日! 北市男躲「南陽街」網咖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陳冠宇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5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5 15:42

被台北市府公布姓名的居家檢疫失聯,40歲的男子「陳冊」找到人了!21日搭機從北京返台,入境後填了手機跟戶籍地住址,但他離開機場後就失去聯絡,沒回家手機也不通,市府四天後才公布尋人,沒想到警方最後竟然是在台北市補習街「南陽街」找到他,市府決議開罰一百萬!

圖/TVBS

 
計程車旁緊急開來一輛救護車,周遭的人全都保持一段距離,因為一名穿著防護衣的男子緩緩走下來,準備要上救護車,而他就是被台北市政府公布居家檢疫失聯的男子,陳冊。

戴著眼鏡站在櫃台前付費買單,陳冊當時跟一般人一樣到網咖消費,沒有人說根本不曉得他是居家檢疫的對象,警方接到通知緊急尋人,到處找到處問,終於在台北火車站的補習街南陽街找到他,立刻將人請上車,不過又擔心他突然失聯,沿路緊跟在後。

衛生局疾管科科長余燦華:「那昨天(24日)晚上也被我們警方所尋找到,那目前這個個案呢,我們已經收治,通知收治在那個和平醫院。」

 
圖/TVBS

上車前,陳冊全身包得緊緊,護目鏡、隔離衣,雙手還戴上藍色手套,只是他回到北投住家後,突然就說自己人不舒服,員警馬上通知衛生局,把人轉送到醫院檢測。

被查獲居家檢疫者陳冊的網咖,早上連忙拉下鐵門,並將其他顧客一一請回,有人早上才知道,前一天這裡躲了一名居家檢疫男子,才剛付錢就被網咖請出來。

其他消費者:「(裡面)就和室那種,就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,其實我也才剛來一下子而已,(業者)說他們要消毒,全部消毒。」

圖/TVBS

陳冊21日搭飛機從大陸北京回台,留下手機以及戶籍地址,但他被查出根本沒有回家,連電話都不通,台北市府直到24日才發公告尋人,只是陳冊早在公告前就跑到網咖內消費,期間擦身而過的民眾不知道有多少,因為隔了整整一天,警方終於找到他,但市府質疑在機場驗證資料的那關恐有瑕疵。

明知從中港澳返台的民眾就得要配合政府進行居家檢疫,但住在北投的陳冊卻絲毫不理會,還大喇喇到台北車站周遭,這下不是一句不好意思就能解決,衛生局會以100萬的罰鍰來處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陳冊#居家檢疫#失聯#南陽街#網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27

0.2769

0.49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