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詛咒你斷頭?家門前被放保麗龍箱 裡面裝「豬頭+冥紙」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3 0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3 07:51
苗栗一戶人家收到箱子內裝有豬頭和冥紙,嚇得連忙報警。(圖/TVBS)
苗栗一戶人家收到箱子內裝有豬頭和冥紙,嚇得連忙報警。(圖/TVBS)

苗栗縣1戶吳姓人家,去年中元節當天,發現門口被擺了1個保麗龍箱,其中長輩好奇打開來看,卻險些嚇得暈倒。仔細看箱子裡面,竟然裝了1顆豬頭和一堆冥紙,吳家人連忙報警處理。警方獲報循線調查,查出是江姓男子所為,訊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移送;但檢方調查後,認定江男行為是觸人霉頭,並不構成恐嚇危害安全罪,予以不起訴。

檢警調查,該戶吳姓人家平日僅有老奶奶獨居,去年8月14日下午4時左右,她外出返家後,看見家門口前放了1個保麗龍箱,上面寫了「吳XX先生收」。儘管是陌生人不認識這個名字,老太太仍感好奇而打開來看,赫然驚見1顆豬頭和一堆冥紙,連忙去電給兒子,由兒子報警處理。

 

警方獲報展開調查,是1名家住台中市的26歲江姓男子所為。他向警方供稱,自己是受到1名大哥的委託,請他送保麗龍箱,但是找不到地址,才會隨地置放路邊,自己並不清楚裡面裝什麼東西;江男還說,自己不清楚那位大哥的真實身分。不過婦人認為江男此舉,讓她心生畏懼且提心吊膽,因此提告恐嚇危害安全罪。

檢方調查後,發現吳家人並無與他人結怨,且保麗龍箱上的名字,吳家根本沒這個人。檢方認定,依照民間習俗,冥紙是供給往生者在陰間的使用貨幣,有詛咒死亡和輕蔑之意,豬頭也有詛咒他人健康和事業出狀況的意思,但箱子裡面並偽裝有其他宣告某人死亡的用詞,也沒其他槍砲彈藥等危險物品,認為其目的只是想讓對方沾染晦氣、觸霉頭,因此難以認定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,予以江男不起訴。

對此民俗專家葉蒼斌認為,寄送者的舉動是要讓對方「健康腦中風,事業斷頭。輕則粗心大意,沒頭沒腦,重則健康和事業出問題。」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豬頭#冥紙#民俗專家#保麗龍#中元節#觸霉頭#斷頭#腦中風#事業#晦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698

0.18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