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吃便當邊縱火! 宮廟百年神轎遭燒毀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1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1 21:44

買便當跑到宮廟吃,竟然偷偷縱火!上午11點多,台北市一名45歲男子在宮廟附近閒晃,卻趁廟方不注意,溜進走廊,點燃打火機燒雜物,沒想到這把火把磁磚炸裂,還波及百年神轎文物,警方事後展開地毯式搜索,終於在三小時後將人逮捕。

圖/TVBS

 
廟方:「你看他拿打火機了。」

蹲在角落邊鬼鬼祟祟,黑影中,突然亮出火光。

廟方:「他在點他在點了,他在燒他在燒了,一個亮點,亮亮的啊。」

 
被發現躲在這,隨即被趕走,但卻沒人看到角落的零星火苗,不到幾分鐘,燒成熊熊烈火。

圖/TVBS

受害廟方:「因為我們是有人在那邊顧著,火勢有發現得早,盡早把它撲滅,不然的話影響到後面的話,連捷運都有事。」

大火越燒越烈,甚至把地板磁磚都給炸開。

受害廟方:「聽到地板龜裂的聲音,他才趕去滅火,還好這邊都有準備滅火器在。」

廟方兩步併做一步,拿滅火器衝往現場,但一罐不夠回頭又再拿,好不容易才把大火撲滅。

受害廟方許智超:「我們後面放了一頂,近百年的神轎,那這種古蹟如果破壞掉,其實這個賠損的部份,很難去估價的。」

圖/TVBS

 
上午11點多,台北市文山區這間宮廟,紅色磚牆整片焦黑,木板也全燒爛,甚至連百年文物也被波及,廟方說,這名男子疑似是附近香客,因此看他買便當出沒,並沒特別警戒,沒想到這回竟然跑來縱火。

受害廟方許智超:「很無奈啦,本來宮廟就是很開放的場所,那人來來去去,我們也不會去限制那麼多,今後他這樣縱火下去,我們日後對人員的進出管控,或是對廟門開放的時間,一定會有所改變。」

警方獲報後,地毯式搜索,下午兩點多逮到人,疑似是一名45歲黃姓男子下手,只是大白天,外表看似便當客卻是縱火犯,廟方如今提告求償,畢竟保存已久的古蹟被破壞,後續復原,恐怕也是一大工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宮廟#縱火#逮捕#燒雜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1081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