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上班族扮「自耕農」 自學技術租屋處種大麻下場慘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2 14:59
新北市1名姜姓男子與陳姓友人在淡水社區大樓種大麻遭逮。(圖/TVBS)
新北市1名姜姓男子與陳姓友人在淡水社區大樓種大麻遭逮。(圖/TVBS)

新北市1名25歲姜姓男子與陳姓友人在淡水社區大樓扮起自耕農,違法栽種第二級毒品大麻,企圖掩人耳目,近日遭新北市刑大查獲,訊後依違反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法辦。

新北市刑大偵五隊日前獲報,姜男於去年10月間以通訊軟體購買二級毒品大麻花,並自大麻花中取得種子後,開始在淡水租屋處栽種。

 

經警方長達4個月的跟監蒐證,9日中午趁姜男要上班前,持搜索票前往搜索,查獲大麻成株11株、大麻花1包及栽種用之照明設備、溫室設備、烘乾設備、捲煙紙、研磨器、大麻種子等證物,將兩人當場逮捕。

新北市1名姜姓男子與陳姓友人在淡水社區大樓種大麻遭逮。(圖/TVBS)

警方調查發現,兩嫌日前上網自行學習栽種技術,以水耕栽培大麻種子,發芽後轉為土耕,現場可見鐵架和照明器具樣樣俱全。據悉,姜男從事廣告行銷,是普通上班族,沒有前科,而兩嫌犯辯稱是大麻太貴,才會自己種大麻,稱只是自己吸食並未販售。訊後依違反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 
警方提醒,大麻為第二級毒品,製造、運輸、販賣第二級毒品者,最重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,罪責相當嚴重,施用毒品不僅嚴重影響生命及身體健康,更嚴重危害社會治安。警方特別呼籲,民眾切勿好奇碰觸毒品而以身試法,應特別留意生活週遭是否具有毒品隱憂,並向警方舉報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麻#自耕農#毒品#種大麻#社區#新北#青年#淡水#租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571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