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人暈在裡面!疑除溼機起火 7旬婦不治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0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0 13:21

疑似除濕機運轉中突然起火,77歲婦人逃生不及,宜蘭壯圍一棟民宅,昨天下午傳出火警,疑似客廳的除濕機突然起火,當時正在房間睡午覺的77歲婦人,被濃煙嗆暈來不及逃生,送醫不治。

圖/TVBS

 
民宅內白煙和火光不斷竄出,雖然是大白天,但煙霧大到幾乎看不見屋內狀況。

消防人員:「水線先出來啊,水線先抓出來,來這裡來,這裡,往前走,這裡,這裡,這裡。」

消防到場水線一拉,衝入火場內救人,當時有人大喊裡面有人,而且已經暈了過去。

 
第一大隊長陳錫忠:「婦人的兒子在附近工作,接獲通知之後,夥同他的三個同事,一起回來要幫忙搶救。」

圖/TVBS

火災發生當下村里幹事,馬上打電話通知婦人兒子,但當時濃煙實在太大,根本無法進入,消防到場撲滅火勢後將婦人送醫。

陳孝綱醫師:「可能是當下發生濃煙過多,病患可能吸入造成缺氧。」

9日下午兩點多,宜蘭壯圍永美路上一棟三層樓民宅,疑似因為家中的除濕機起火,當下在屋內睡午覺的77歲林姓婦人,來不及逃生被濃煙嗆暈,兒子以及同事想幫忙搶救,但濃煙太大根本進不去,婦人被救出時,全身9%燒燙傷,吸入性嗆傷不治。

圖/TVBS

其實宜蘭因為常下雨,很多人家中都會放除濕機,新的機型都有過熱斷電保護,但如果想要再降低故障風險,也可以設定定時功能,人不在家或是睡覺時間不要開,或者是買兩台輪流開,減少機器24小時運轉過熱的問題。

鄰居:「走很遠呢,每次都這個時候在走路運動,(婦人)兩點多都會出去走走。」

 
鄰居也不敢置信,說婦人平常活動正常,喜歡散步運動,可能真的是被嗆昏過去,才會來不及逃生發生憾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火災#濃煙#火勢#燒燙傷#起火#除濕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924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