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傳「死亡個案外甥婿」住豐原 警駁:假消息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20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20 22:21

台南有民眾在臉書po文說有從大陸回來的人,沒居家隔離還帶小孩去公園溜滑梯,警方一查發現是假消息,把po文的依法送辦。不只台南,台中也有人po不實訊息,儘管衛生局澄清,但附近店家的生意已經受影響。

圖/TVBS

 
臉書社團中有民眾po文說,死亡白牌車司機的外甥女婿住台中豐原,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,還說整條路都消毒了,要大家不要靠近,儘管衛生局已經出面反駁說這全是假消息,但民眾害怕不敢去,這幾天附近店家的生意一落千丈。

首當其衝就是這間湯包店,原本坐滿滿的位子現在空蕩蕩,因為民眾po文影響,,業者說客人少了一半連員工都在一旁閒著。

湯包業者:「我就覺得很奇怪,昨天水源路整條都平平安安的,檢查啦或者是做消毒,什麼都沒有啊。」

 
不只湯包店沒人,隔壁賣肉圓的也說生意差很多,除了民眾不敢來買東西吃,就連附近郵局也沒人敢靠近,業者說已經報警備案,儘管衛生局一再澄清,情況始終沒好轉。

肉圓業者:「郵局早上開店,8點半,完全沒有人,有來的,就匆匆忙忙跑開了。」

圖/TVBS

據了解,刑事局正追查散播假消息的網友,除了台中,台南也有人散播不實訊息。

民眾po文說,台南安南區疑似有從大陸回來該居家隔離的人,帶孩子去公園溜滑梯還不戴口罩,還強調已經打電話檢舉了。

被控當事人:「公園嘛,就那件事嘛,我們被拍照,啊這件事有鄰居來跟我們講。」

當事人出面駁斥,說有人沒查證,就把他跟孩子拍下來就指控他。

圖/TVBS

 
警方:「沒有去查證這個訊息,私自在社群網路公布此一消息,造成社會大眾恐慌。」

警方初步判定是假訊息,訊問後將涉案的周姓女子依傳染病防治法罪嫌,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訊息#不實訊息#散播#傳染病防治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661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