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銀行當提款機!養街友辦人頭 盜刷百萬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9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9 19:08

有錢大家一起賺!警方破獲一個操控街友的詐貸集團,主嫌不僅虛設空殼公司,鎖定萬華及台北車站的街友,用他們的雙證件,申辦人頭信用卡,串通銀樓、機車行盜刷,街友跟店家都有抽成,淪為共犯,一年半來,獲利五百萬!

圖/TVBS

 
數鈔機一清點,就是好幾萬塊,一疊疊千鈔擺桌上,還有好幾張信用卡,存摺,警方這回發現有人成立空殼公司,吸收街友盜刷!

集團以譚姓主嫌為首,開設三間公司,製造假薪資證明,找街友用雙證件辦信用卡,串通銀樓、機車行,盜刷買飾品和零件,每筆交易上萬塊,店家抽成5到8%,一年半來,獲利500萬!

圖/TVBS

走在最前頭,滿頭白髮的,就是譚姓主嫌,71歲的他,住萬華公寓,有詐欺前科,對於這類詐騙手法,很熟悉,這回包含共犯、店家都在萬華,包括人頭也是。
 

記者張心:「譚姓主嫌,不僅萬華的艋舺公園跟台北車站,吸收街友當人頭,藉此盜刷信用卡,而且只要盜刷成功,每名街友可抽成15%。」

圖/TVBS

刑事局第二隊隊長郭有志:「譚姓主嫌的住處,發現有多張健保卡,經詢問後發現,譚姓主嫌另外有詐領健保,慢性處方籤用藥,再領著用藥,轉賣牟利。」

非本案街友:「那些街友這一類,就算如果(信用卡)辦得過,拿個10幾20萬就算不錯了。」

一個不小心,街頭淪為集團人頭,拿錢只求溫飽,導致官司纏身,拿到白花花的鈔票,代價恐怕是自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貸集團#街友#雙證件#盜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1100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