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躲武漢肺炎 詐騙集團返台警逮6人


發佈時間:2020/02/15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5 17:33
詐騙集團為躲新冠肺炎返台遭逮捕。(圖/中央社)
詐騙集團為躲新冠肺炎返台遭逮捕。(圖/中央社)

詐騙集團仿效「廣西南寧吸金案」手法吸金,成員為躲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近期紛返台,被警方盯上,6名成員日前落網,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宣布破案。

刑事警察局偵八隊(南部打擊犯罪中心)表示,落網6人都是詐騙集團台籍幹部,但並非居家檢疫對象。他們見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有延燒跡象,農曆春節前先後返台避風頭,等疫情趨緩後再赴大陸。

 

偵八隊第四隊經半年來布線,會同新北、台南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,11日持新北檢方搜索票,分別在新北、桃園及台南市逮捕陳嫌等6人,查扣手機、筆記型電腦、SOP手冊、教戰手則、筆記本、大陸銀行存簿、銀聯卡等證物。

檢警指出,這個「假投資真吸金」詐騙集團,廣邀親友免費招待食宿前往廣西觀光,赴陸期間密集遊說被害人投資,佯稱投資人民幣6萬9800元(合新台幣約30餘萬元)申購股份,隔月即可領到高額退佣,且每月另可獲高報酬獲利,誘使被害人投資認購並吸收下線。詐騙手法與99年間偵破的「廣西南寧吸金案」如出一轍,全案依詐欺罪、銀行法等罪嫌法辦。

偵八隊提醒民眾勿隨意相信標的不明的大陸投資事業,凡以「旅 遊招待」、「洗腦課程」、「辦理申購」、「拉人募資」等傳銷手法,聲稱可年獲高額紅利獎金即為詐騙。民眾有受害上當或接收相關招睞資訊者,可向警方報案檢舉,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集團#武漢肺炎#新冠肺炎#假投資#真吸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779

0.18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