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在幹嘛」駕駛違停吸笑氣茫了 遭警活逮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8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8 19:13

大半夜,怎麼會有人把車停在迴轉道!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被警方攔查,座位上放著大罐鋼瓶,還有好幾顆氣球,原來他疑似邊吸笑氣邊開車,吸到一半神智不清,違停路中央,藥師解釋,吸笑氣會影響中樞神經,要是吸過量,會導致末梢神經與脊髓病變,可能導致無力走路,嚴重還會窒息休克。

圖/TVBS

 
副駕駛座擺著大罐鋼瓶,紫色汽球散落一地,飲料翻倒,車內凌亂不堪,原來前一刻,一名42歲黃姓男子坐在車子裡吸笑氣,恰巧巡邏員警正在附近擴大臨檢,才吸到一半就被警方關切。

記者李潔:「駕駛被攔查的地點,就在這個迴轉道內,員警探頭一看,發現他正在吸食笑氣,四顆笑氣氣球還有鋼瓶,全都被查扣帶回。」

半夜11點多,黃姓駕駛大喇喇地把車停在迴轉道內,人已經吸到恍惚!

 
圖/TVBS

過去有不少駕駛,邊開車邊吸笑氣,都發生嚴重事故,像是這個,一對年輕男女開車去賞雪,男友在車內吸笑氣,沒幾分鐘失控衝撞大稻埕碼頭,差一點就要衝進河裡;另外還有駕駛吸完笑氣後上路,經過浮洲橋整部車衝撞分隔島,輪框噴飛到處亂砸。

有藥師解釋,笑氣吸完之後會有飄飄然的感覺,在醫療上,通常是麻醉或牙科手術使用,但目前還不算毒品,有人為了尋求刺激,吸了還開車,要是吸過量,不僅四肢麻木、精神錯亂、神經受損,嚴重還可能窒息休克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藥師:「大概嚴重性等同於毒品,但是它現在又沒有在,所謂的法規的規範裡面,所以一般年輕人在長期使用上,會產生末梢神經及脊髓的病變或者是偶爾出現手麻腳麻無力走路,甚至就是產生一些抑鬱,或者是精神錯亂。」

這回好在警方搶先一步攔下嫌犯,以免駕駛吸茫上路,恍恍惚惚,成了顆移動式炸彈,害人又害己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笑氣#毒品#精神錯亂#攔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575

0.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