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思無門!軍人公墓假日休 家屬遙祭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6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清明節即將到來,最近民眾都會在放假時祭祀先人,但台東縣軍人公墓卻將亡者家屬擋於門外!有軍人眷屬表示,星期天家族齊聚到公墓祭祀,沒想到假日卻公休,無法進入靈骨塔區祭拜,請管理人員通融開門,對方竟然說,「你可以隔著門叫亡者出來啊」,毫無同理心的回應及管理方式,讓家屬難以接受。

軍人公墓的忠靈堂門前,簡單桌子上擺著冥紙及祭祀品,亡者後代沒想到,追思親人竟然被拒於門外,只能在門前遙祭,25日休假日,這裡大門深鎖,家族共12人好不容易齊聚祭祀,卻無法到2樓的靈骨塔區,請管理員通融開門,答案卻讓在場其他上百民眾很錯愕。

投訴人傅小姐:「他那時候要去喝喜酒,說沒辦法幫我們開門,他說了一句話,他說請你們隔著門把亡者叫出來就可以了,所以我聽到這話的時候覺得有點…,對我們眷屬是一種很諷刺的話。」

記者:「這邊有休六日的嗎?」管理員:「對啊,這種機構就是休六日的,對。」

而實際到台東軍人公墓,管理人員表示,因為假日人員休假,因此建築物部分會上鎖,也公告表示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,只是接近清明節祭拜先人的日子,卻無法親自為親人擦拭靈骨塔,表達思念之情,負責公墓管理的兵役課表示,3月29日到4月5日開始春祭,會全天開放,要民眾跟著配合。

記者:「你有去投訴到台東縣兵役課,那他是怎麼回覆你呢?」投訴人傅小姐:「他回覆我說因為關於什麼費用(加班費)部分的問題啊,可是這個問題應該不單單,別的地方沒有這問題,為什麼別的縣市可以處理。」

而其實各地國軍公墓,都交由地方政府管理,但幾乎都是全年無休,假日還會加派接駁車讓民眾祭拜,針對台東軍人公墓,假日要家屬遙祭亡者的狀況,退輔會相當震驚,表示這種狀況相當罕見,希望管理單位有更多同理心,體諒民眾慎終追遠的心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13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