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冰屍案」租屋處成凶宅 4凶手判賠315萬元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1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1 20:58

高雄前鎮在前年九月爆發的冰屍案,由於丁姓死者的大兒子不滿父親長期對家人施暴,跟母親商量後,找了兩名友人一起動手殺人,還把遺體冰在自家一樓的冷凍櫃,雖然四名凶手已經入獄服刑,不過房子卻變成凶宅乏人問津,因此日前屋主提告求償,現在四名凶手被判,還得賠償屋主315萬元損失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前鎮這起冰屍案,警方當年在一樓冰箱找到死者遺體,還引發寧靜舊社區一陣譁然,如今過了一年,附近鄰居已經恢復平靜生活,但房子仍空蕩蕩沒有人氣,甚至當初冰存遺體的冰箱還擺在一樓客廳。

記者vs.附近鄰居:「都沒看到有人,都沒看到有人租嗎,對,都沒有喔。」

記者vs.附近鄰居:「這間要賣759萬嗎,房仲在說的呀,沒人買呀,沒人敢買啦。」

 
由於當初凶手一家人只是承租方,因此發生命案後,房子成了凶宅乏人問津,而根據周邊行情,原本房子價值約九百萬,但租不出去,就算比市價低兩成也賣不掉,讓房東最後氣到提告,要求償半價損失450萬元,而最後法院判四名凶手,得賠償315萬元。

圖/TVBS

房仲專家鄭啟峰:「一般來講稱為凶宅之後,大概會減損三成到五成的房價。」

記者vs.死者媽媽:「要賠屋主三百多萬這件事,我不知道耶,我也不認識屋主耶。」

這起命案,由於丁姓死者長期對家人家暴,甚至在103年繼承數千萬遺產後,還出入不良場所、搞外遇,把家產敗光,才會在107年中旬,再度對家人施暴時,讓太太及大兒子再也忍受不住,決定買凶殺人,如今死者太太及大兒子還在服刑,其他子女還得由死者媽媽,靠著賣餅乾糖果勉強扶養。

圖/TVBS

死者媽媽:「孫子沒有被社會局帶走啦,阿嬤帶回來養,我是捨不得啦,媳婦如果可以出獄後,把孩子帶回去撫養,我比較不用過得這麼辛苦啦。」

一場家庭悲劇,除了造成家破人亡,如今死者太太二審被判有期徒刑8年,大兒子有期徒刑18年個月,又遭到房東求償三百多萬,一家人的苦難還沒結束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冰屍案#凶宅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592

0.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