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頭捶牆、易動怒」裝病憂鬱 混淆醫師診斷


發佈時間:2020/01/31 0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31 00:26

持續追蹤,張姓婦人利用日間留院的保險給付漏洞,詐領保險金!憂鬱症是透過量表和患者主觀陳述來診斷,尤其嫌犯就診時,刻意強調有自傷和傷人的行為,需要立即住院隔離,伺機混淆醫師判斷,接著再表明,需要日間留院治療,訓練生活能力,因為婦人熟知,保險合約條款內,只要在醫院待滿6小時,就等於住院一天,即可申請理賠,有些一天最高可領3千元。

圖/TVBS

 
2012年警方曾破獲詐保集團,嫌犯假裝憂鬱症,利用不用手術,申請住院保險理賠,這次竟然是一家人疑似裝病詐保,被檢察官查出異狀,但類似的案件也有這樣,竊嫌一再下手到處偷,每次抓到就說自己生病了,真的忍不住,難道生病用裝的就能蒙騙過去嗎。

如何診斷罹患憂鬱症,多透過量表衡量,像是美國精神醫學會的診斷標準DSM,或是世界衛生組織編定的ICD-11,以患者主觀陳述,無法透過像是抽血檢驗的客觀方式。

圖/TVBS

像是張姓婦人帶女兒就診,刻意表示,有輕生念頭、幻聽、甚至捶牆壁,想傷害他人等情況,誇張描述病情,混淆醫師判斷,需要立即住院降低傷害,接著再用病情穩定,轉到日間病房治療來申請保險金。張姓婦人鑽漏洞,知道日間留院,主要收治慢性精神病或憂鬱症,不用24小時留院,就能達到保險條例中的,6小時等於住院1天,多次申請,依據保單不同,有的最高可獲得1天3千元的理賠金。
 

圖/TVBS

精神科醫師楊聰財:「最好要有一些科學儀器的輔助,那整個合理的完成應該最好要有,醫師、心理師、社工師、職能治療師,跟護理師那一起在日間病房做綜合判斷。」

根據醫師表示,憂鬱症患者門診後會先以藥物治療,嚴重者才會安排住院,並非能輕易矇騙,而目前也有醫院針對這種情況,「開立住院證明」,讓真正的住院患者申請保險理賠,以減少涉嫌詐欺的可能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險給付#憂鬱症#醫師#藥物治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628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