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阿嬤不要怕我們來了」 消防隊救人先安心

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/ 攝影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6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26 12:49
圖/TVBS
圖/TVBS

苗栗銅鑼一戶民宅昨天晚上火災,一家5口逃出屋外,但是71歲的婦人跑回去屋內搶救財物,受困客廳,消防隊員發現婦人,不斷用客家話安慰她「阿嬤我們來了不要怕」,把嗆傷的阿嬤救出送醫。

消防隊員vs.傷者:「阿嬤不要怕我們來了,獲救了、獲救了,準備好面罩,不要怕。」

 

拿著探照燈進入火場搜尋,消防隊員在客廳找到了傷者。

消防隊員vs.傷者:「受困的民眾現在正要救出。」

婦人就在樓梯口前倒在地上,快不能呼吸,緊急被救了出來,不斷哀嚎。
 

圖/TVBS

消防隊員vs.傷者:「再撐一下子,沒煙了、沒煙了,再撐一下子,擔架拉過來、擔架拉過來,唉呦,來,這裡這裡,唉呦。」

傷者是71歲的婦人受到嗆傷,從火場被救出來,抬上救護車送醫,她原本已經逃出火場又跑回去,才受困在裡頭。

銅鑼消防小隊長黃國書:「屋主一家五口原本已避難至戶外,但70歲的女性屋主,卻又返回室內搶救財物因而受困。」

圖/TVBS

火災發生在大年初一晚間八點多,苗栗銅鑼興隆村還出動挖機救援。

民宅疑似因為拜拜,爆竹引燃竹林燒了起來,潑及透天厝的客廳和鐵皮搭蓋的工具間。

原本一家人都逃了出來,但是婦人擔心貴重物品被燒了,又跑回去搶救財物一進入客廳遭濃煙嗆到,倒在樓梯口,還好消防隊及時救人脫困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災#民宅#拜拜#爆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1589

0.2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