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盜劫船/索國海盜要贖金? 船東低調拒曝光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謝賢熺 蔡豐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06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我國高雄籍漁船「穩發161號」,在索馬利亞外海附近疑似被海盜挾持,目前知道這艘遠洋漁船上頭有30名船員,包括船長在內2名台籍的船員,不過,國家搜救中心早上獲報,到晚間船東還無法和船隻取得聯繫,而且依照外交部過去紀錄,台籍漁船在這麼遠的海域被劫持,還是第一次。

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:「索馬利亞在這,它(船疑似挾持)大概是在這個位置,這個位置距離非洲大陸,大概1000多公里。」

又有台籍漁船疑似被海盜挾持,而且極可能就是索馬利亞的海盜,出事確切地點在印度洋上,賽席爾島國的經濟海域。外交部非洲司長張雲屏:「據船公司說法,在今天早上11點,該公司在相同海域作業的漁船回報,目擊了『穩發161號』遭到漁船挾持。」

這艘高雄籍700噸大型的遠洋漁船,是在6日早上,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和漁業署等單位接獲通報,上頭包括2名台籍船員在內30名船員,但是到晚間還是失聯狀態。張雲屏:「海盜挾持,不論漁船或其他船隻,要的就是贖金,目前我們沒有獲得進一步,這些疑似挾持他的人,他要什麼東西,目前已經掌握漁船行進的方向。」

只知道船東已經和家屬取得聯繫,但是船公司方面很低調,我國政府第一時間通知國際海事組織請求協助,希望這起疑似挾持的事件最後平安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索馬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47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