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速限!蘇花改通車首日 開61張罰單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8 0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8 00:07

蘇花改開通第一天,路況都很順暢,卻也開出爆量的超速罰單!因為全線速限60公里,很多駕駛一個不小心油門一踩,就超速了,截至今天(7日)中午已經開出61張罰單,開最快的高達97公里,其實測速照相機都藏在隧道裡,畢竟在隧道裡出狀況的話,要救援不容易,希望大家能慢慢開,只是春節連假不塞車,也考驗著國五轉接蘇花改,易出現漏斗效應的路段。

圖/TVBS

 
車輛依序開上蘇花改,通車第一天,各路段的路況都很順。

但是太順的結果就是,駕駛似乎忘記,這裡的速限只有60公里。

圖/TVBS

像他開到80公里超速、他飆到96公里也超速,或像是這名駕駛以為在開高速公路,97公里同樣會被開罰,結果截至7日中午已經開出61張罰單,駕駛最高將會被開罰2400元。
 

駕駛 :「因為(時速)60,一個不小心就超過了 ,(那怎麼辦) ,(進去的話你會特別盯著嗎?)會,我會很謹慎的開。」

真的得要小心謹慎地開, 因為測速照相機大多藏在隧道裡。

像是東澳段本來就跨線取締,觀音隧道南北向一共6支,谷風也有2支測速照相,之後區間測速宣導後將開始上路,沿路的監視器每150公尺就一支,也成全台密度最高。

圖/TVBS

因為蘇花改隧道多,而且當初在建造時,狀況頻頻,監視器能讓行控中心,隨時掌握每個角落。

只是春節假期即將到來,國道五號本來預估兩線道,每個小時高達3千輛的車潮,進到蘇花改後,變成單線道頂多容納1500輛,車輛匯集變成漏斗現象,用路人也擔心將會重演塞八小時的窘境。

交通部對此也強調,原有的蘇花公路還是能走,短程跟長途分流,再加上客運協助運輸,用路人更要做好智慧的交通行程規畫,希望能連假力拚不塞車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花改#超速罰單#蘇花公路#春節#速限60#觀音隧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593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