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園貓霖幫主江宗霖遭槍殺 檢方起訴2凶嫌


發佈時間:2020/01/02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2 13:26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發生在去年桃園市龍潭區的「貓霖幫」幫主江宗霖槍殺命案,桃園地方檢察署偵結,依刑法殺人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起訴林哲汶及林文慶,並移審桃園地方法院遭裁定續押。

桃園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林哲汶與林文慶去年2、3月間赴中國昆明與當地友人經營事業,但因財務糾紛而對江宗霖心生不滿,在得知江宗霖母喪,便謀議趁江男返家處理時動手。

 

起訴指出,林哲汶與林文慶在去年8月30日返台後,隔天就到江宗霖住處周邊勘查地形,9月4日凌晨先後入住龍潭區汽車旅館,並攜帶制式手槍、改造手槍各一把及制式、非制式子彈共51顆,同日一早就到江男家附近走動觀察伺機下手。

起訴指出,林哲汶與林文慶4日下午見江宗霖要開車外出,便衝至汽車駕駛座外,分持制式及改造手槍接續朝江男開了至少3槍,造成江男右頸、左肩、右臂中彈,後來疑因卡彈才無法繼續擊發。

起訴指出,江宗霖雖然從副駕駛座逃至車外,仍遭林哲汶與林文慶以槍柄重擊頭部10多下,最終因傷重、無力再掙扎而倒在路上無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。當時坐在副駕駛座的江男姪子,雖趁隙逃逸保命,但也受流彈波及手臂受傷。
 

林哲汶與林文慶原本打算竊取江宗霖汽車,但因無法發動只好棄車步行往龍潭市區方向逃逸,途中還持槍行搶民眾車輛未得逞,2人行兇後分別將衣物、槍枝、子彈,棄置在石門水資源回收中心旁草地,及大平紅橋停車場旁草堆,最後才會合前往高鐵桃園站。

起訴指出,林哲汶9月5日下午購買機票計畫逃往泰國時,在出境大廳遭警方拘提,而逃往恆春躲藏的林文慶,則在同月13日也被警方拘提到案。

檢方表示,被告林哲汶與林文慶涉犯刑法殺人、攜帶凶器強盜未遂,以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未經許可持有具殺傷力之制式手槍、改造手槍、子彈等罪嫌,起訴後全案移審桃園地院,法官則裁定續押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霖幫#江宗霖#槍殺#命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6

0.1223

0.2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