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闖交流道攔車敲窗! 男遭控「偽裝警察」討錢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30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30 20:07

車來車往的交流道口,竟然出現民眾違規穿越討錢,一名推著推車的男子平時會在內湖南港一帶撿回收,12月開始卻都徘迴交流道口,每輛車子停著等紅燈時,他就去敲窗戶討20元,尤其會穿著反光背心戴藍帽子,被質疑是不是想偽裝警察攔檢,附近居民更說他是環保局退休的,住在南港,根本不算缺錢。

圖/TVBS

 
交流道口下,2列車龍排長長等綠燈,這時身穿反光背心,戴藍帽子,看似員警的男子,怎麼燈綠了,人還走在車道中間,一輛輛車速開始加快,他還穿越馬路,看起來險象環生,這景象不只一次。

銀色轎車看到他急剎,還頓了一下,到底是不是員警為了值勤走在中間,這前後都有坡度彎度,就怕有些人,A柱視線擋著撞下去怎辦?

記者林旼叡:「別看這每輛車20元,累積金額相當大,這邊是國道一號,交流道下來,往右邊是南港軟體園區南港方向,往左邊是汐止內湖軟體園區內湖方向。」

 
圖/TVBS

原本大家都以為,是員警辛苦執勤,但靠近看發現,背心上寫著的不是警察而是志工,而且壓根沒指揮而是來討錢。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都會有一個阿伯在那,他在跟人卡油,蛤?跟人卡油啦,是喔對那不能給他啦。」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他有錢人欸,他環保局退休的欸。」

附近民眾說,這男子每次就像畫面上,經過一輛輛車子先敲窗討20元,不開窗還不走,疑似穿反光背心,讓很多人下意識以為是警察攔檢。

圖/TVBS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所以他不缺錢就是了,不缺錢你就報警,那警察有來嗎,有來但他也不怕啦。」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不行給他他有錢人不是窮的,現在社會就是,很黑就是這樣。」

 
整個12月,這男子都穿反光背心來這敲窗討錢,疑似從南港過來,警方也接獲不少人通報,每回去了解,他一看到警察人就跑,疑似單純撿回收並非真缺錢,只是這行為恐怕觸犯刑法強制罪,違規討錢事小,更怕釀出危險意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撿回收#討錢#強制罪#違規#攔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0975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