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童丸子卡喉 喝水嘔吐師甫驚覺

記者 柯鳳儀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3/26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二男童在補習班吃丸子,竟然慘遭噎死,家屬質疑業者延誤搶救時機!因為從意外發生到把男童送到醫院,總共花了大約15分鐘的時間,補習班說是等不及救護車,最後自行送醫;而我們透過消防隊的錄音發現,救護人員透過電話傳授哈姆立克急救法長達3分多鐘,似乎也沒能發揮效果!

老師:「噎到怎麼辦?」消防人員:「多大?」老師:「國小二年級。」消防人員:「消防人他吃什麼東西?」老師:「一個大的丸子。」

傍晚5點10分,學童噎到的那一刻,補習班老師緊急向消防隊求援,過程到底有沒有延誤呢?補習班主任王家強:「救護車比較晚來,所以我等不及,我直接把他送去醫院的。」

還原意外發生當時,雖然監視器上記錄的時間不準,但可以發現,學童噎到要拿水壼時,摔了一跤,他在5秒鐘後自己爬起來,又花了15秒的時間,才跌跌撞撞走出教室,要裝水喝,女老師給他水,他喝了一口吐出來,老師才感覺不對勁求援,等到主任從1樓爬到2樓,開始進行急救,已經1分多鐘。老師:「有,在推了,往肚子推,往他肚子推。」消防人員:「快點對,對,用力喔,往上推。」老師:「往上推,往上推。」

女老師接電話轉述,男主任負責操作,連續實施了3分多鐘的哈姆立克法,顯然沒有發揮效果。消防人員:「出力頂往內,再往上,出力頂,可以嗎?」老師:「不行。」

補習班主任王家強:「當兵的時候有學過類似的。」記者:「學過類似的?」王家強:「對,因為也是很久,沒有用到就突然發生那情況,也是大概的那個樣子。」

沒想到,這個時候,又遇到近距離的分隊沒有救護車,只好出動路程多1倍的救護車。消防局勤指中心主任許金標:「一度鳳翔分隊在半路有回報塞車。」

補習班沒有專業的急救能力,救護車又遠水救不了近火,男童在15分鐘後送抵醫院,仍然回天乏術,到底有沒有延誤,家屬質疑,檢方還要一一釐清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噎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553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