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家砂石場鑽探採樣 李明哲稱尚方寶劍亂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蔡松霖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3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3 13:40

國產署上星期開挖李家砂石場現場,查看有無掩埋廢棄物,並未發現。今天再次前往,鑽探一米深,土讓採樣,要檢驗有沒有重金屬汙染。李明哲帶隊抗議,指稱國家機器追殺,蔡政府拿尚方寶劍亂砍。國產署表示,因為開挖和鑽探,廠商不同,機器也不一樣,避免作業干擾,所以分批進行。

圖/TVBS

 
抗議民眾:「國家機器,追殺百姓,蔡英文政府到此為止。」

李明哲帶隊,抬著綠色大旗,控訴國家機器追殺百姓。支持者現場舉旗遊行之後,高高掛了起來。抗議國產署上星期開挖李家之前砂石場現場,時間相隔一星期之後,再次前往,取樣化驗,李明哲指控,這是國家機器,拿尚方寶劍追殺。

雲林縣議員李明哲:「這是一個法西斯的的政府,抹黑一張嘴要澄清跑斷腿,當挖出來什麼都沒有的時候,我們能夠去對外說明嗎,沒有啊管道都散不出去,今天又要來採的時候,這麼多資訊又要被散播出去,好像這裡面就是有東西。」

 
圖/TVBS

雲林縣議員李明哲:「真的讓人民看扁你,把你徹撤底底看扁了,你國家的執政用這種方式在執政,拿著這個上方寶劍,你手上的刀到處亂砍,只要是你的阻礙有可能你全部都砍都殺。」

土壤的採樣是鑽探到一米深,挖取圓柱形土壤樣本,上星期國產署挖土機開挖現場,這一次,鑽探機採樣,一樣是檢測有無汙染物品,為何不能一次完成,得分兩次。

圖/TVBS

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:「因為是不同的廠商,而且那時候是機具也會不一樣,所以為了避免作業干擾,所以我們今天才分開。」

上星期開挖38個點,未發現有廢棄物掩埋等異狀,土染鑽探採樣之後,有八個項目檢驗,要確定有無重金屬汙染,估計化驗解果一個月出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議員#雲林縣#廢棄物#挖土機#廠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3

0.2305

0.3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