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尋找紫衣天使! 女子CPR救回命危遊客

記者 吳姿誼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8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8 19:42
圖/TVBS
圖/TVBS

紫衣天使神救援!一名50多歲的男子,到溪頭旅遊,突然倒地不起,臉色發黑,情況一度很危急,幸好當下出現一名紫色上衣的女子,第一時間幫男子施行施行CPR,把握黃金時間成功救援,而參與救治的急診室醫師,事後在臉書上PO文,特別強調如果沒有紫衣天使,當第一張最重要的救命拼圖,男子幾乎無法起死回生,現在家屬和醫生,希望透過社群平台,請網友一起找到這位救命恩人,繼續把準確的急救知識,傳遞給大家。

躺在地上的男子臉色發黑,奄奄一息,只見紫色上衣的女子,手掌交疊,雙臂伸直,用全身的力量,用力的按壓,絲毫不敢鬆懈。

 

童綜合醫院緊急救護科科主任黃泰霖:他爬山爬到一半,忽然身體很不舒服,胸口不適,突然就倒下去了,當時應該是沒有呼吸心跳的狀態,其實已經非常嚴重。

圖/TVBS

這位積極搶救的女子,被急診醫師封為「紫衣天使」,參與救治的急診室邱肇鑫醫師po文說:「從患者突然倒地沒有生命跡象、到『紫衣天使』的見義勇為CPR、遊樂區工作人員和AED迅速神救援、119救護車和EMT(救護技術員)快速抵達接手搶救,一直到醫院所有救治,每一個環節都非常重要,才能把患者從鬼門關搶救回來。」

 
童綜合醫院緊急救護科科主任黃泰霖最終他能夠清醒的順利出院,其實是仰賴第一線和最後醫院這邊一氣呵成,所以其實第一個幫他急救的人,真的是他的救命恩人。

圖/TVBS

急診室邱肇鑫醫師說,急重症醫療工作者非常清楚,如果沒有「紫衣天使」第一張最重要的救命拼圖,李先生可以說幾乎沒有機會起死回生。

童綜合醫院緊急救護科科主任黃泰霖:「根據我們的了解,爬山的那段記憶空白,其他都正常,沒有任何後遺症。」

原來李先生有嚴重的冠狀動脈狹窄,若不是紫衣天使在關鍵時刻,立即搶救,後果很難想像,但紫衣天使到底是誰,茫茫人海,家屬與醫師都不認識他,現在希望透過社群平台,能找到這位救命恩人,繼續傳遞正能量與準確的急救知識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神救援#CPR#急救知識#冠狀動脈狹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0880

0.2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