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反鎖!擴音喇叭、強光照都嘸用 女童睡翻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7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7 18:35

新竹一名女童,坐在車子內的安全座椅睡著了,媽媽剛下車,門一關上不久就自動上鎖,媽媽焦急請來消防隊協助,因為車內空調在運轉沒有立即危險,所以沒有破窗,打算叫小朋友起床開鎖,但他實在睡得好熟,消防員搬喇叭呼喊、拍打車窗,搖車子,費了好大功夫才把小朋友叫醒,教她開鎖脫困。

圖/TVBS

 
女童父親:「銀色銀色的把它拉開來,她有拉到嗎,沒有,銀色的把它拉開來,你有看到門鎖嗎,把門打開。」

一群人圍在紅色轎車旁邊,不斷望著車窗看車內喊話,裡頭有一名小朋友,坐在安全座椅上睡著了,但車門卻不慎反鎖。

女童父親:「拜託幫爸爸的忙,把手放在三角形上面。」

 
圖/TVBS

幾分鐘前消防員接獲報案,4到5歲左右的女童受困,不敢大意,全副武裝趕到現場,但小朋友剛游完泳,筋疲力盡睡得好香好沉,消防弟兄拍打車窗,搖晃車輛叫不醒,擴音喇叭都搬出來喊話,手電筒閃燈往裡面照,妹妹好不容易她揉了下睡眼惺忪的眼睛,結果又難擋睡意昏了過去,大約叫了十分鐘後,終於把妹妹叫醒,總共花了大約50分鐘,才順利開車門脫困。

消防人員:「小妹妹起床囉,小妹妹起床囉。」

當時消防員就像這樣,把女童叫醒後,消防員和爸媽耐心引導,但她年紀還小,第一時間不清楚怎麼開門鎖,又不懂大人在焦急什麼,還擔心到哭了出來。

光復分隊長林明旦:「裡面的空調也有啟動,如果我們下去破窗,我們評估現場沒有什麼危險性,茫然破窗只會造成損失,小朋友還會受到驚嚇。」

圖/TVBS

媽媽說當時一下車,門才剛打開被風一吹關上,過不了多久就自動上鎖了。

消防人員:「我們要帶你出去玩哦,爸爸要帶你出去玩哦,小妹妹起床哦。」

 
消防人員耐心引導,終於順利脫困,只是女童應該還是霧颯颯,怎麼睡個覺,要十多人一起叫我起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脫困#消防#破窗#睡著#反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0997

0.2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