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身上有炸彈」!160警部署 穿防爆衣戒備

記者 陳祐元 /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4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4 19:24

炸彈客張姓嫌犯,12日清晨犯案之後,開著出租汽車,到高雄鹽埕區停好車子,走路從車道離開去朋友家,13日晚間七點,警方開始要逮人,他卻宣稱身上綁炸彈,160多名警力,在大樓置高點設有狙擊手,便衣刑警埋伏在巷弄,第一線的特勤與霹靂幹員,都穿上防彈背心與防爆衣,還調來消防車戒備,所有警力非常緊繃。

圖/TVBS

 
張姓嫌犯12日在台南放完炸彈後,駕駛租來的黑色小客車,下午到高雄,進入鹽埕區一處停車場,他刻意等到監視器轉開才下車,也不坐電梯,選擇從車道離開。

停車場人員:「我沒看到,那個時間點有人從電梯下去,(刻意迴避就對了),對對對。」

除了躲監視器,汽車後座還有不少衣物,全都是嫌犯用來變裝的,而他相當狡猾,把車停得老遠,之後搭計程車回到3公里外的朋友家藏匿,想盡辦法增加警方追查難度。

 
圖/TVBS

記者:「嫌犯將他的車停在鹽埕區一處停車場,而警方在裡面搜查的時候,發現車子裡面放了多箱引爆器零件。」

車上有零件,嫌犯藏匿的套房,則有許多炸彈原料,從刑事局南打中心,到高雄、台南市警局,一共出動161名警力,重兵戒備,保安特勤和霹靂小組人員站在最前線,穿上特殊的綠色防爆衣,就怕嫌犯引爆炸彈,便衣刑警及防爆小組,也在後方隨時支援,現場氣氛肅殺。

凌晨12點多一聲槍響,更讓原本已經熄火的消防車及救護車,立刻發動引擎戒備,由於公寓走道狹窄,10多名特勤強勢攻堅,撞破房間大門後,南市刑大隊長林宏昇,開出第1槍,高市保大小隊長也隨即補了5槍,嫌犯中彈倒地,而地上還有不少炸彈原料及半成品。

圖/TVBS

警政署署長陳家欽:「從談判,從攻堅,(嫌犯)始終堅持不放下遙控器,要引爆炸彈,跟我們同歸於盡。」

當初對峙時,嫌犯還虛張聲勢,說他的背包裡有炸彈,要同歸於盡,後來確認只是衣物,不過屋內散落的炸彈材料,雖是半成品,依舊讓員警捏了把冷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彈#對峙#攻堅#談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6

0.0779

0.1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