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羅哈客運3死13傷車禍 司機熬夜疲勞駕駛被訴


發佈時間:2019/12/12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2 14:39
圖/TVBS
圖/TVBS

阿羅哈客運大客車今年6月在中山高南下205公里發生翻車意外,造成3死13傷,檢方查出,司機郭明德在事故發生前一天熬夜處理私事,開車時多次閉眼疲勞駕駛,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根據彰化地方檢察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,今年6月10日,一輛阿羅哈客運的大客車行經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205公里處,突然翻車,大客車翻覆摔落到國道下方的平面道路,多名乘客被摔出車外,造成3死13傷。

 

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勘驗現場以及大客車車內的監視器畫面,詢問駕駛大客車的郭明德以及車上乘客,查出郭男當天中午先從高雄載客開車出發北上,約在晚上6時抵達台北,郭男休息1小時後,再從台北開車載客要前往高雄。

檢方查出,多名乘客證稱,在意外發生前,大客車有從中線車道偏移到外線車道的狀況,大客車監視器影像也顯示,在意外發生前,郭男曾多次閉眼,郭男也向檢察官承認,意外發生前一天晚上約11時下班後,為了處理私事,直到凌晨4時才回家休息,導致精神不濟疲勞駕駛。

檢方也調查郭男排班情形,發現依照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的規定,經1次休滿45分鐘,後續可以再開車4小時,車禍發生時,並沒有超過每日駕車時間合計10小時上限的規定,而勞動部公告汽車客運業放寬勞工連續工作日數為不得超過9日,而郭男連續上班7日,也沒有違反規定,但須向主管機關報備,未報備部分,已由主管機關裁罰。
 

檢方指出,阿羅哈客運公司在民事上需負連帶賠償責任,但刑事上不需負責,至於郭男涉犯過失致死罪,但郭男和阿羅哈客運公司與死者沈男、吳男的家屬和解,但尚未與江男家屬和解,郭男也向在場處理警員坦承自己就是肇事者,符合自首條件,建請法官減輕其刑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羅哈#客運#翻車#疲勞駕駛#熬夜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723

0.1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