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猥褻殺害成大女研究生 清潔工一審判無期徒刑


發佈時間:2019/12/05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5 17:21
圖/TVBS
圖/TVBS

成功大學24歲陳姓女研究生去年10月陳屍校園,成大臨時清潔工林榮富被逮,台南地檢署今年2月起訴建請量處死刑,台南地院今天依強制猥褻殺人罪判處林榮富無期徒刑,可上訴。

台南地院今天下午宣判,林榮富涉犯強制猥褻殺人罪,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 

台南地院判決指出,43歲林榮富是成功大學聘僱的臨時清潔工,去年10月28日上午11時許在社科院大樓南棟研究室樓層打掃時,看見陳女獨自在研究室內,認為有機可乘,便藉故邀約陳女到較無人出入的社科院大樓北棟2樓諮商室內。

林榮富當時先以手拉回想要離開的陳女,造成陳女重心不穩向後倒地,之後立刻跨坐在陳女身上,手摸陳女胸部,陳女抵抗並大聲呼救,林榮富唯恐事跡敗露,先持抹布塞入陳女口中,再以手持續掐陳女頸部長達10分鐘至20分鐘,並強行翻開陳女胸罩,親吻胸部猥褻陳女,最後導致陳女腦部缺氧窒息死亡。

林榮富否認殺害陳女意圖,且辯稱雙眼殘疾,視力不佳,無法看清陳女表情,才未能及時鬆手,應該屬過失致死;林榮富更說在陳女死後,自己才臨時起意猥褻。
 

合議庭以陳女解剖報告及林榮富遺留在陳女身上唾液、DNA檢體、精神鑑定報告等,認定林榮富是在陳女死亡前猥褻,主觀上基於殺人直接故意非常明確。

另外,林榮富雖有眼疾,卻仍可擔任清潔工作,也可自理日常,犯後甚至自行騎乘機車離去,過失致死的辯解不足採信。

合議庭認定,林榮富坦承客觀犯行,審理中向死者家屬道歉,雖未和解賠償,也未獲得死者家屬原諒,但犯後態度尚非惡劣,涉犯強制猥褻殺人罪,且林榮富有殘疾,智識不高,經濟狀況不佳,難認已達判處死刑程度,才量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(中央社)

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,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。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 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◎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-2362-240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
性侵防範要點:
◎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,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,並立即求救;若遭限制行動,勿過
度刺激對方,千萬不要抵死反抗。
◎相信直覺!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。
◎睡覺或盥洗時,門窗要上鎖。
◎避免與有酒醉、吸毒、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。
◎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,應立刻離開或制止。
◎如遭性侵,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研究生#清潔工#無期徒刑#強制猥褻殺人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6

0.0817

0.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