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人帶頭駕車手放開爽吃麵 網轟爆警方回應了

編輯 隋昊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9 10:22
圖/翻攝自黑人陳建州臉書
圖/翻攝自黑人陳建州臉書

科技逐漸進步,越來越多汽車也配置自動駕駛等輔助系統,但能不能夠取代開車仍有待商榷。個性幽默的藝人「黑人」陳建州日前在臉書分享一段行車自動駕駛影片,過程中全車人大啖牛肉麵,但因駕駛將雙手放開方向盤捧麵吃,遭到不少網友批評是不良示範。對此,警方表示該名駕駛的行為已構成危險駕駛,已聯繫黑人到案說明。
 

圖/翻攝自黑人陳建州臉書

 
黑人日前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,寫說「體驗一下自動駕駛的厲害,順便吃一碗黑人牛肉麵」。影片中黑人強調開車的工程師不需要盯著路況,車子也能平穩地在路上行駛,後座乘客隨即也遞上一碗麵給駕駛,該名駕駛則是雙手放開方向盤,捧起碗就開始大快朵頤,坐在副駕駛座的黑人還搞笑地跟他「乾杯」,甚至還笑稱「邊開車,厲害囉,一邊吃麵」、「根本不用管前面」、「腳沒有在用力」等。
 
圖/翻攝自黑人陳建州臉書

影片PO出後立刻引起不少網友譁然,紛紛留言痛批是不良示範,「公眾人物不該有這種不好的示範」、「一堆媒體在試駕時都拼命宣傳不要玩主動安全配備,就是有人聽不懂人話」、「根本濫用輔助配備,輔助不是讓你做別的事,是讓你減少疲勞」、「台灣未開放自動駕駛,如果警方看到是可以起訴的」、「撞到後果不堪設想」、「輔助駕駛跟自動駕駛一推人搞不懂」、「公眾人物不應該做這種不良示範」。
 
圖/翻攝自黑人陳建州臉書

 
圖/翻攝自黑人陳建州臉書

據聯合報報導,事後陳建州表示自己是受廠商邀請體驗自動駕駛,認為絕對是未來的趨勢,強調確實是經過相當多的測試才上路,但很多人因為不了解自駕系統才會害怕;該間廠商也表示,自動駕駛是經過各種嚴格測試才上路,請大家放心。
 
圖/翻攝自黑人陳建州臉書

對此行為,國道警方昨(28日)做出回應,表示已連繫陳建州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,但目前尚未到案,但影片中的駕駛行為初步認定,已構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條之危險駕駛;該段影片也在今早被陳建州從臉書移除。

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危險行為請勿模仿
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人#陳建州#牛肉麵#高速公路#國道#輔助駕駛#自動駕駛#不良示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825

0.2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