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不完! 新北電動自行車10月取締2067件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施協源 許祐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5 2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5 23:37

「電動自行車」新制上路,全台大執法,抓都抓不完!光是10月份,新北市取締電動自行車,違規件數多達2067件,其中又以沒戴安全帽為最多,超過2千件,而這些被開罰的民眾,將近六成都是外籍移工。原來電動自行車不需要駕照、免戴安全帽,就能騎車上路,不少移工看準這點,買來代步,卻因為不熟法規,常常被開罰,更導致車禍事件頻傳,畢竟車取得實在太方便,法規終究治標不治本。

圖/TVBS

 
騎著電動自行車,在路上趴趴走,不但沒戴安全帽,還一邊用手機,就是為了防堵這類違規,早在10月份就祭出新規定,偏偏有人還是不聽。

穿著灰色襯衫的男子,沒有戴安全帽,被員警攔了下來,直接開罰紅單一張,只是他不是台灣人,而是一名外籍移工,只是像他一樣違規的騎士,從10月份來,警方抓都抓不完,根據統計光是10月份,取締違規件數就多達2067件,其中以沒戴安全帽為最大宗,而被開罰的對象,外籍移工就占了將近6成,有不少移工都說,買電動自行車,就是看準它不用戴安全帽。

圖/TVBS

新北市交通分隊長吳承勳:「這部分可能是因為,外籍人士對於我國法令的不清楚,針對這個部分,本局特地製作宣導影片及宣導海報。」
 

有別於一般機車,電動自行車不用駕照,不少人選擇買來代步,但違規亂象卻層出不窮,超速也是一抓再抓,還得出動三眼魔神,因為電動自行車只要一超過25公里,就是違規通通都得罰錢。

圖/TVBS

不只電動自行車免駕照,就連電動代步車也是。

婦人騎著電動代步車,從外側車道,突然直切進內側車道,害得後方騎士為了要閃她,摔得好慘。

不用駕照就能騎車上路釀禍,相關法規卻遲遲沒有配套措施,即便仰賴警方開罰嚇阻,但電動自行車取得實在太方便,法規終究治標不治本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動#代步車#安全帽#違規#移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2

0.0989

0.2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