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控大聯大「惡意收購」 文曄自救會:捍衛這個家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楊清波 許峯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5 2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5 22:58

半導體IC通路龍頭大聯大,宣布收購第二大通路商文曄科技,引發一連串爭議,除了文曄董座鄭文宗,在22日按鈴控告,指控大聯大收購過程,涉嫌違法,上百名自救會成員,更在今天(25)出現控訴,雙方客戶重疊性多達七成,互補性低,若下游客戶抽單,面臨業績下滑、裁員,影響的是2400個家庭;對此大聯大回應,一切屬正常財務投資。

圖/TVBS

 
文曄科技自救會成員:「堅決反對,惡意併吞。」

現場超過300位,他們都是文曄科技員工,組成自救會,指控大聯大惡意併購。

文曄科技中階主管:「我們絕對不接受大聯大,任何有可能影響我們這個家,以及我們生活的行為。」

 
圖/TVBS

文曄科技中階主管:「我的小孩才剛出生,現在還不到一歲,等著我撫養他。」

出面訴心聲的,都是文曄科技,10年資歷以上的中階主管,而要收購他們的是半導體IC通路龍頭大聯大,而文曄科技則是第二大通路商,但自救會表示,雙方客戶重疊性多達七成,互補性低,若下游客戶抽單,影響的是2400個家庭。

文曄科技中階主管:「文曄是我們的家,我不允許外人強行進入。」

文曄科技中階主管:「(收購)1加1一定小於二,絕對是雙輸局面。」

文曄科技董事長鄭文宗(11.22):「關於這一次的公開收購過程人,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等相關法令。」

圖/TVBS

包括董事長鄭文宗,也在22號按鈴控告,指控大聯大,三大疑點,其中包括將近八成資金,都是短期融資,還有10月起股票成交異常,懷疑涉嫌內線交易,同時質疑,大聯大101年度曾營運衰退,淨利下降,裁員近千人,讓他們很難不擔心。

 
分析師翁偉捷:「當時的時空環境背景人,是面對到全球金融海嘯結束之後的人,一個復甦成長期人,最近這幾年人,大聯大跟文曄人,他們的經營狀況人,都還是相對比較穩健。」

至於大聯大則回應,一切屬於財務投資,合法股票買進,駁斥負面指控,不過文曄自救會則表示,預計26日上午,董座將再次親上火線;收購爭議,未完待續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曄科技#半導體#投資#股票#大聯大#收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613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