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煙好臭!住戶戴「防毒面具」 餐廳判賠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3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3 22:20
圖/TVBS
圖/TVBS

台北市一名范先生,住在永康美食圈,沒想到三年前,住家一樓開了一家中式餐廳,他指控油煙跟噪音不停往上竄,讓他不堪其擾,甚至連在屋內都要戴防毒面具,氣得提告求償,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出爐,要求餐廳賠償五萬元,住戶無法接受,餐廳則解釋,已經花上百萬改善設備。

圖/TVBS

 
永康美食商圈,知名中式料理店,飄出陣陣炒菜香,但濃煙竄進樓上住戶,卻造成無解困擾,連在家都要戴防毒面具。

受害屋主范先生:「他先預炒一些配菜,像比如說那個洋蔥那些,那個燻到就是說,我們真的是有時候,連眼睛都沒辦法睜開。」

油煙汙染讓天花板,從白色變成灰色,摸摸磁磚油膩不堪。

 
圖/TVBS

受害屋主范先生:「像我這個牆壁,摸起來都黏黏的。」

油煙廢氣順著防火巷進屋,曾讓火災警報器響不停,不只有刺鼻味令人頭痛,排油煙機的低頻噪音,更讓屋主忍無可忍,今年2月告上法院,法院提醒不同時段低頻不能超過32到37分貝,高頻不能高過52到67分貝,具體來說,如果低頻達40分貝類似鐘擺聲響,深夜影響睡眠,高頻達70分貝類似電話聲火車聲,會造成血壓上升,雙方為此攻防好幾回,判決出爐卻僅判餐廳5萬元。

受害屋主范先生:「他們罰了五萬元,不痛不癢,他還是一樣照常營業啊。」

圖/TVBS

餐廳業者蘇小姐:「因為我們開店兩年多來,其實我們已經被檢舉一百多次,那這些如果說是,我們都沒有合法通過,或者說就是改善的話,我想應該是沒辦法持續經營到現在。」

走進廚房業者自行加裝水幕式煙罩降溫,再由靜電機阻油,戶外活性碳機可以去味,老闆說早在營業沒多久,就花一百多萬加買設備,每個月再花兩萬元保養,就是想與鄰居和睦共處,無奈屋主還是不舒服,算一算合約還有兩年,只希望彼此別再撕破臉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廳#油煙#廢氣#求償#噪音#永康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2

0.3112

0.5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