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護權之戰!赴義搶女 台籍前空姐敗訴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19 2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9 22:53

台灣空姐跟義大利富商,譜出戀曲,現在為了愛的結晶對簿公堂。一名詹姓前空姐出面控訴,十年前未婚生女,雙方爭執孩子的監護權,原本協議女兒暫時交付給媽媽,父親可以定期會面交往,結果前年12月,男方把女兒帶回義大利,遲遲不回台灣,詹姓女子飛去找人,沒有獲得對方同意,擅自把女兒帶回來,這動作已經涉嫌跨國擄拐兒童,違反國際法上的海牙公約,原本一路勝訴的監護權官司,因為跨國帶回小孩,成了媽媽的敗訴關鍵。

圖/TVBS

 
舞蹈課堂上站在最中間,五歲的小女孩輪廓分明是台義混血兒,空姐媽媽跟義大利富商爸爸為了這個愛的結晶,對簿公堂。

圖/TVBS

詹姓前空姐:「我求他每一天,可以讓我看到小孩子,但是他用小孩子危險的理由,原因就是因為,
怕再也看不到女兒,我在台灣曾經被潑瀝青過。」

 
鏡頭前語氣哽咽眼眶泛淚,十年前因為飛行工作跟男方結緣,未婚生女,這段時間雙方持續爭取孩子的監護權,跨國大戰,一開始法院判決女兒暫時交付給媽媽,爸爸可以定期跟孩子會面交往,2017年12月,男方把女兒帶回義大利,說好停留幾個星期,最後卻超過期限,詹姓女子跨海尋女,,但在義大利拿著台灣法院的判決,到處求助無門努力了一年多,2019年1月做母親的補辦護照,把女兒帶回台灣,爸爸也一路追回來,現在台灣法官認為,兩人都有私自帶小孩出國的行為涉嫌跨國擄拐兒童,違反國際法的海牙公約,但媽媽情節較重更一審敗訴。

圖/TVBS

詹姓前空姐:「我想留在這裡,爸爸可以不要把我帶回去義大利嗎?」

監護權官司原本一路勝訴,因為跨國帶回小孩成了敗訴關鍵,來自義大利的父親在法庭上抗辯,說詹姓女子曾經兩次被攻擊,擔心女兒跟著母親會有危險,想趁勝追擊爭取把孩子帶回義大利,現在更一審情況逆轉,台灣母親不能接受骨肉分離打算再提上訴,這場台義跨國監護權戰爭,未完待續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監護權#空姐#官司#義大利#台灣母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573

0.1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