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聽信女網友下載投資APP 碩士工程師千萬積蓄沒了

編輯 范安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17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7 16:1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使用來路不明的外匯交易APP要特別當心!桃園市一名碩士學歷的林姓工程師,日前被一名自稱張小姐的女子加為臉書好友,兩人閒聊後對方得知他的職業後,便進一步將他加為LINE好友。此後,張女每天在LINE上找林男攀談獻殷勤,直到取得信任後,才向他推薦手機中的一款「Meta Trader4外匯交易」APP程式來操作期貨買賣,未料林男在APP存進約一千萬以後,才驚覺這一切都是場騙局。

據ETtoday報導,張女當時聲稱香港有一家黃金期貨公司,推出外匯交易APP進行黃金期貨交易,並聲稱自己利用該APP作期貨和黃金買賣投資賺進許多錢,林姓工程師聽聞後,便於今年8月至11月中旬陸續匯入10筆資金至該APP投資期貨,前後加總將近一千萬元新台幣。

 
示意圖/TVBS

直到幾天前,林姓工程師想將投資獲利的黃金兌現,才發現他的APP帳號遭到停權無法使用,詢問該公司客服也沒有得到回應,而原本和自己相談甚歡的張小姐也突然間失聯,他這才驚覺遭人詐騙、投資上當。

對此,刑事局表示「假交友結合假投資」詐騙手法,嫌犯通常會謊稱是港澳地區的金融從業人員或顧問投資等專業人士,並透過臉書、交友APP來鎖定台灣民眾行騙。

警方分析案例後發現,此類型詐騙被害人年齡介於30至50歲之間,大部分擁有穩定的社會經濟地位或是白領階層,而這類假投資介紹人多半為被害人親友,通常聲稱投資報酬率介於10%至20%之間,且有實體公司、不定期舉行座談,來取得被害人的信任而誤投大量資金。光是今年1月至10月間,政府就已經接獲500件假投資詐騙事件,其中利用「直接與人接觸」的管道行騙的佔56.1%,其次則是佔39.2%的「網路詐騙」。
 

警方也呼籲,民眾務必提高警覺,網路交往應秉持「見面再談,匯錢免談」的原則,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,才不會因一時誤信損失鉅額,反而得不償失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#外匯交易#詐騙#投資#黃金#期貨#匯款#APP#交友軟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6

0.0583

0.1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