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速、超車、未減速 重機違規9個月上萬件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14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7 19:34

騎著重機出遊,奔馳路上儘管很吸引目光,不過安全要注意!不少騎士因為沒遵守交通規則,常常在馬路上超速、超車,還壓車,導致車禍不斷。新北市統計,光是今年1月到9月,就有5個人因為騎重機發生事故而失去生命,而受傷的人數多達437人,創下歷年新高。民眾想騎重機,可得遵守交通規則,更重要的是掌握騎乘技巧、戴上防護配備,才能保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安全。

圖/TVBS

 
哎呀,重機一個飆速,來不及煞車,直接往前車撞上,再來這輛車,騎士騎好快好帥,但這一摔痛得不得了,重機車隊跑在馬路上,一個距離沒抓好,根本來不及煞車,追撞上前方轎車。

圖/TVBS

近年來,騎重機出遊的風潮吹起,但有不少騎士沒遵守,騎在路上藏著大風險,尤其是狹窄的山路,下雨天更容易打滑自摔,重機騎士不只騎車技巧,更要遵守交通規則。

20位重機車友,先是來個八字繞錐,再來過彎減速,還能連續閃避障礙物,每個人姿勢一百分,練習防禦的基本功。
 

車友王柏元:「在欠缺法治觀念,以及基本教育紮實的情況之下,很多事情,很多現象,很多危險的情況就會自然而然發生。」

圖/TVBS

提倡宣導是因為從今年1月到9月,重機騎士超速高達9千多件,超車和違反號誌更有2千多件,這些重機車禍事件的發生,其中又以超速行駛、違規超車,未保持安全距離,過彎未減速為最大宗,重機馬力事故嚴重性,比一般機車來得高,光是今年9個月以來,就有5名騎士因此過世,還有4百多人受傷,死傷人數創歷年新高。

交大隊長鄭永裕:「駕駛人能夠,除了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以外,也要做好相關的安全配備。」

民眾想騎重機,可得按部就班來,練好騎乘基本功,配備齊全的護具,畢竟上路變數多,一不留神,恐怕生命受威脅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速#超車#未減速#重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574

0.1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