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名醫療集團違法聘用「無照密醫」 23人遭判刑


發佈時間:2019/11/07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7 17:12
李綜合醫寮集團23人遭判刑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
李綜合醫寮集團23人遭判刑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

李綜合醫療財團法人在台中擁有多家醫療院所,總院長李順安、副院長許明賢與執行長周百達等負責人,為了節省聘僱醫師的人事開銷成本,竟聘用15名自菲律賓醫學院畢業,未取得台灣合法醫師執照的密醫,在各家院所內替病人診治。因法院認定各負責人與密醫不顧民眾的醫療安全,大賺黑心錢,依違反醫師法等罪嫌,分別判處6個月至1年10個月有期徒刑。

示意圖/TVBS

 
據判決書指出,李綜合醫療財團法人體系的醫院包含了大甲李綜合醫院、苑裡李綜合醫院、順安醫院、美德醫院、中華護理之家等位於台中的醫療機構。李順安是集團的總裁兼總院長,許明賢是大甲李綜合醫院的院長兼苑裡李綜合醫院副院長,周百達則擔任大甲李綜合醫院執行長與醫師職務,因此醫療體系內新進醫師的聘用資格均由此3人審核,最後再統一由李順安核可錄用。

李順安、周百達與許明賢涉嫌為節省人事成本、解決住院醫師不足的問題,自2010年起,陸續聘用葉睿森等15名從菲律賓醫學院畢業,但未取得台灣合法醫師執照的密醫,分派至各醫院違法從事醫療行為。

李順安辯稱,他是醫療體系的總裁,負責研擬集團發展方向、參加醫學會議等,醫師實際的面試與錄用是由許明賢與周百達負責,他僅是最後簽名的核可人。李順安表示,這些密醫平時工作穿白袍,尊稱為「醫師」,但其實未單獨從事醫療行為,僅是合格主治醫生的醫療助理、醫療紀錄輔助者,陪同醫師巡房、輸入病歷紀錄、聯繫家屬等工作,並無違法,矢口否認有犯行。

 
周百達則宣稱自己是掛名的「執行長」,並無實質人力任用及經營管理等權限,最終錄用權還是由李順安決定。周百達與許明賢皆表示,面試時有向李順安告知葉睿森等人均不具有醫師資格,在最終錄用前也有明確告知葉睿森等人不得從事醫療行為,僅能擔任醫療紀錄輔助者的職務,也從未指派診療、開立醫囑等違法醫療工作。

但法官審理發現,在院所的文書紀錄與護理人員的證詞中,這些密醫均有親自為病人看診、治療、施行植入靜脈導管手術,擔任「住院醫師」、「夜間值班醫師」等醫療職務,最後再蓋上醫院內合格醫師的核章,請領健保給付金。綜合所有罪嫌,法官最終判處李順安1年10個月、許明賢1年8個月、周百達1年5個月、15位密醫及知情醫師6個月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,其餘4未合法醫師無罪,全案可上訴。

實習編輯/吳允芊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綜合醫院#密醫#無照#違法#醫療行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90

0.3412

0.5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