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快轉彎!直行車「視線死角」 騎士遭撞飛


發佈時間:2019/11/03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3 13:16

新竹一輛汽車在上班尖峰時段,未禮讓直行車插隊左轉,當時一輛直行機車經過,視線被車陣擋住,就這樣在路口被汽車撞飛,像這種未禮讓的狀況,時常在馬路上發生,許多駕人都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左轉,其實要看當下的號誌類型,如果沒有左轉燈號,要先禮讓直行車,如果有左轉號誌,得要禮讓,否則就是違規。

圖/TVBS

 
路口亮著綠燈,轉彎車輛按規定應該先禮讓直行車輛,但這時一輛黑色轎車,從車縫中插隊轉彎,直行的休旅車看到這個狀況,也只能踩煞車讓他先過,但畫面右方一輛機車,幾乎沒減速,就這樣被插隊轉彎的轎車給撞飛,消失在畫面中,緊跟在後面的另一輛機車,看到也緊急煞車,驚險閃過。

29日早上八點多,正值上班尖峰時刻,這個路口,是在新竹的雙元路往園區路三段的地方,黑色轎車疑似搶快,未禮讓直行車直接左轉,直行的騎士因為塞車,視線被車輛擋住,行經路口沒煞車,等到發現黑色轎車時,已經來不及反應,就這樣被撞飛倒地,像這樣轉彎車沒禮讓直行車的狀況,還不止一樁。

圖/TVBS

同樣在新竹,27日下午4點多,自強南路成功八路口,大路口上,一輛白色轎車,沒有等左轉燈號亮起,就直接轉彎,等到機車發現已經來不及,就這樣撞了上去,騎士整個人彈了起來,但還好速度不算快,人還站在原地,但事後轎車第一時間也沒下車,還移動了車輛。
 

其實路口想要左轉,燈號有好幾種,駕駛人有時的確會不知道,到底該不該轉,以燈號來說明,像這種三燈式號誌和四燈號誌,圓頭綠燈亮起的時候,包括直行和左右轉都是綠燈,四燈號誌亮起紅燈,同時亮起箭頭綠燈,就只有箭頭方向可以通行,五燈式號誌,依箭頭綠燈方向行駛。

圖/TVBS

燈號這麼多種,該不該轉,路況不熟有時總會霧颯颯,還是放慢速度才是上策,雖然綠燈直行有絕對路權,但行經路口時還是盡量要放慢速度,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搶快#直行車#視線死角#騎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607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