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心拖吊車駕駛! 國道救人幫找回家的路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田嘉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6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6 20:19

國道拖吊車駕駛,不只救車,還救人!新北市新店一名吳姓拖吊車駕駛,21日當天值勤任務時,聽到無線電有人誤闖國道北二高,他立刻開車前往,果然發現一名男子,表情驚恐,扶著護欄小心翼翼行走,當時他慢慢接近,男子立刻打開車門,吳姓駕駛雖然嚇一跳,但也發現對方疑似失智,找不到回家的路,他立刻在當地臉書社團發文,並通知警方,讓男子與家人重逢!

圖/TVBS

 
在國道員警陪同下,男子來到派出所內,當時他的兒子已經坐在裡面,焦急等待。父子倆重逢,最要感謝的人,是拖吊車駕駛吳先生!要不是他在國道,及時伸出援手,可能拖更久!

圖/TVBS

拖吊車救人駕駛吳翰寶:「有無線電通報啦,然後看到他的時候就先叫一聲阿伯,看他有沒有其他的感覺,但是他看到我第一件事情,就是把我車門打開,也讓我大吃一驚啊。」

原來,這名男子忘了回家的路,他離開新店住處後,走上安坑交流道,沿著北二高往南走,在32.2公里處被吳先生發現,當時男子已經在國道,走了1.2公里。
 

拖吊車救人駕駛吳翰寶:「他一路上都是靠著(國道)路肩在走,但是扶著欄杆啦,但是前面就是那個安坑隧道,進去就比較危險一點。」

圖/TVBS

吳先生第一時間,除了報警,他更在新店當地的臉書社團,發文協尋,說有男子要找家人,身上沒有身分證件,果然有網友立刻回答,很像是雜貨店的老闆,最後國道警察協助帶回家。

拖吊車救人駕駛吳翰寶:「上個月也是遇到一個老人,也是這樣從安坑匝道走上去,阿伯是會亂竄的那一種,在路上就是一直逆向一直想要往前跑。」

平時開拖吊車在國道救車,這回幫忙男子找到回家的路,吳先生覺得沒什麼,但多次幫助別人,也讓男子家屬滿心感謝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道#駕駛#拖吊車#報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0757

0.2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