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等客上車! 計程車紅線違停排隊「200米」

記者 葉怡君 李潔 / 攝影 蕭明正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6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7 11:40

持續追蹤,在台北市仁愛醫院的門口,有時計程車違規排班,長達200公尺,從醫院門口,排到仁愛圓環,不僅阻礙用路人,甚至還擋到救護車進出,雖然小黃駕駛坦言,鄰近都是紅線禁止臨停,但仍選擇排班,因為至少等一小時,就有客人上車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葉怡君:「當時民眾提供的影像,大概就是在這個位置點,發現有車輛違停的情況,不過我們實際來走一趟,其實來到了這個路口,發現兩側都還是紅線,只有在醫院的正前方,才是醫院真正開放給計程車,排班臨停的位置。」

重新回到仁愛醫院門口,警察剛離開,馬上又有計程車違規停等,這一排下去,一台、兩台接續排隊,最遠還排到仁愛圓環,但直到發現有攝影機拍攝,趕緊開離開現場,有駕駛坦言,現在生意真的不太好做,就算等在醫院門口,常常也要等一小時,才有客人上車。

圖/TVBS

排班計程車駕駛:「這樣排到那個進去(醫院),最起碼一個小時,從後面一直排過來啊,也不能插隊啊,最遠曾到仁愛圓環去。」
 

其實部分小黃運將也知道,自己違規排在紅線上,但為了能擠到前方的排班車格,只好花時間耗在這裡等,可是醫院來來往往,車很多,尤其這門口不乏救護車進進出出,民眾拍到違停擋救護車的地點,大約距離仁愛醫院門口2百公尺,仔細看這邊是紅線,往前到巷口,兩側也同樣是紅線,排班區在醫院正前方。

排班計程車駕駛:「(警察)偶爾也會抓,但是偶爾也是會來趕。」

圖/TVBS

雖然院方迴轉道,設立告示牌,讓小客車跟計程車分道行駛,但車流量大時,車潮常常從門口堵到大馬路上。

瑞安派出所長侯宏哲:「巡邏還有勤務,都會加強取締驅離,那也會跟仁愛醫院這邊取得聯繫,醫院的保全有發現的話,通知我們會立即前往處理。」

警方坦言,有違規駕駛僥倖,趁著巡邏取締後,重新回到紅線排隊,屢勸不聽者就開罰600到1200元,但若真的擋到救護車,威脅患者生命安全,這恐怕也不是一張罰單就能解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仁愛醫院#違規#臨停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764

0.20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