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住眷村要付租金? 眷戶控縣府A錢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2/17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眷村明明是免費提供給榮民居住,為什麼要收租金?家住台中縣大雅鄉敬軍新村住戶,指控台中縣政府依「土地補償金」名義,30年來向他們收取共48萬元租金,但縣府表示,住戶使用的房屋,有一部份是縣有土地,所以要付錢,居民無法接受,跑到法院按鈴控告縣府人員瀆職。

眷村住戶:「還我辛苦錢,還我的辛苦的錢!」

段先生帶著年邁的父母親,和兩個專程請假的國小三年級兒女跑到法院抗議。眷村住戶段體佩:「中華民國所有的眷村,住軍眷不用繳錢,為什麼我們就要繳錢?我們要當這種冤大頭嗎!」

段先生說,他們一家人住在軍方提供的眷村,在台中縣大雅鄉敬軍新村,他拿出保存2、30年的收據,指控縣府從63年到93年,依土地補償金名義向他們收租金,於法無據,多次陳情卻毫無回音。眷村住戶段體佩:「我們跟監察院陳情,那監察院王建煊,講我們是小屁屁,結果他的公文和縣府來來去去,也沒有下文。」

中縣財政府公有財產科長蔡明杉:「那附近是有很多占用戶,都有收使用補償金,該收的我們都會收,不該收的我們也不會收啊。」

台中縣政府解釋,敬軍新村的土地,是縣府借給國軍當眷村使用,但段先生家有101平方公尺的地,並非眷村範圍而是縣有土地,所以要收錢,而且眷村42戶,有41戶在95年配合搬遷,只剩段先生一家人,還住在原有眷村翻修的違章房子裡。眷村住戶段體佩:「我們也是有經過合法申請的,雖然它沒有建照,但是我們有繳稅。」

段先生認為自己沒錯,錯的是縣府承辦員,他脫光上衣和褲子,穿著泳褲爬進法院,忍著膝蓋破皮流血的痛,堅持告縣府人員瀆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眷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36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