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練舞爭場地生怨…高醫男大生潑化骨水 8旬翁冒煙慘死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9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9 11:59

1名年僅18歲、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林姓男大生,日前在高雄文化中心練舞時,與1名80歲傅姓老翁因為場地問題起了衝突。不料林男一氣之下,竟朝傅翁身上潑灑俗稱「化骨水」的氫氟酸報復。儘管傅翁掙扎走了近百公尺求救,無奈身上仍因大片灼傷,送醫後宣告不治,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林姓男大生。

檢警調查,林姓男大生去年5月透過申請入學的方式,錄取了高雄醫學大學。去年7月7日上午9時左右,林男到高雄文化中心練舞,當場與打太極拳的傅姓老翁起了衝突,他一氣之下竟動手推倒傅翁導致頭部受傷,所幸送醫包紮後已無大礙。事後傅翁不願追究,但警方仍介入調查,仍依違反《社維法》裁罰林男3千元。

 

追查發現,早在案發1個月前,男大生就和老翁有嫌隙。(圖/TVBS)

同年8月,林男收到裁決書後十分氣憤,隨後就前往化工行購買氫氟酸等化學原料。當下老闆驚覺有異,曾詢問作何用途?當時林男稱說自己是高醫學生,這是要拿來做實驗的,還背出事前先上網查好的醫院統一編號,用來取信老闆,最後順利取俗稱「化骨水」的氫氟酸。

隔天上午,林男帶著化骨水前往高雄文化中心涼亭,再找傅翁理論。期間一言不合,林男竟拿出預藏的化骨水朝傅翁潑灑,對方閃避不及導致頭、臉、頸和胸部遭到灼傷,並且冒出白煙。傅翁忍痛走了100公尺,試圖找民眾救援,不料最後不支倒地。此時正好有路人經過發現,隨即將他報警送醫急救,無奈最後仍傷重導致器官衰竭不治。

 
事後醫院檢驗傅翁傷勢,發現他身上有遭化學物質燒傷的痕跡,質疑死因不單純,經過解剖後查出是氫氟酸中毒,檢警立刻展開調查。

男大生不滿遭裁罰3千元,竟朝老翁潑灑氫氟酸報復。(圖/翻攝自陸網)

警方初步追查,得知傅翁生前曾和林姓男大生有過節,因此將他列為涉案對象。就在案發16天後,檢警前往林男住處搜索,當場查出電擊棒以及購買氫氟酸的統一發票,隨即帶回偵訊。

林男在偵訊過程中坦承犯案,稱說因不滿先前遭裁罰3千元而心生不滿,才會一時氣憤購買氫氟酸想要教訓傅翁。只是沒想到卻造成傅翁身亡,辯稱並無故意殺人的意圖。檢方偵辦後,今年7月12日已依殺人罪將林男起訴,最重可處死刑、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,全案由高雄地院審理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雄醫學大學#化骨水#氫氟酸#統一發票#電擊棒#殺人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576

0.1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