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致敬!謝志雄、張哲嘉出勤 最後英勇身影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許立帆 賴重榮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22:31

台中工廠大火,明明沒有人受困,但兩名消防隊員為什麼要進入火場,最後意外喪命?消防局強調,當時右棟沒有起火,但擔心火煙可能會循著遮雨棚延燒,因此讓兩人進入監控;但關鍵10分鐘,兩人為什麼沒有求救?懷疑似因為濃煙竄出,造成兩人空間迷向,或是突然遇上大火,才會讓兩人逃生不及,命喪火場。

圖/TVBS

 
凌晨兩點,西屯消防分隊接獲通報,支援工廠火警,張哲嘉,謝志雄兩位消防隊員匆忙換裝,緊急坐上消防車出勤。

抵達火場後,兩人背上氧瓶,戴上頭盔,準備協助滅火,沒想到這段畫面,成了兩位勇消,最後身影。

當時猛烈大火,吞沒了ㄇ字型廠房左棟,幾乎全面燃燒,消防隊員架水線搶救。

 
消防人員:「哇,這個火沒辦法。」

現場指揮官發現,濃濃黑煙,全部蓄積在中間遮雨棚,擔心火煙滾流,延燒到右棟,2點50分,支援的西屯分隊,派兩位隊員入內監測,3點時發現熱流,立刻要求撤退,但兩人已經失去通聯。

消防局一大隊副隊長楊世葆:「大部份的煙會循著中間的遮雨棚,蓄積然後會滾流到右棟,所以他趕緊派人進去,監看那個現場的煙。」

圖/TVBS

關鍵十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,為什麼兩個人都沒求救,加上空氣瓶裡還有殘留空氣,有資深消防隊員推測,一定是遇上突發狀況,才會讓兩人連求救都沒機會,或是大量濃煙突然竄入,造成空間迷向,兩人還在尋找出口,就遇上大火。

消防局一大隊副隊長楊世葆:「我們覺得他的指揮作為,是沒有失當的,但是因為火場本身,是瞬息萬變的,所以這個是任何人很難去預測到。」

謝志雄媽媽:「都沒有用了。」

殉職消防員謝志雄爸媽,難過落淚,兒子今年才33歲,留下2歲兒子,跟老婆肚子裡一對雙胞胎女兒,叫他們如何承受。
 

殉職勇消謝志雄爸媽:「他不知道,因為他不會講話,但他最近叫的很清楚,(叫爸爸叫很清楚)對對對。」

圖/TVBS

孩子才剛學會叫爸爸,卻再也看不到他,留給孩子的,是爸爸的勇敢,留給家人的,是無止盡的遺憾。

謝志雄弟弟:「應該是說我沒有好好跟哥哥,坐下來,譬如說像在熱炒店,還是什麼喝一杯,(有點遺憾)對啊對。」

隨著兩位消防員,受困火場連防火衣都被燒焦,牙齒也碳化,透過DNA比對才能確認身份,但關鍵10分鐘,究發發生什麼意外,家屬、消防局,大家都想知道答案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警#消防員#喪命#工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1084

0.2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