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殉職特搜隊員謝志雄 妻懷雙胞胎女兒

記者 吳淑萍 許祐祥 / 攝影 許立帆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14:39

殉職的兩名消防隊員,謝志雄、張哲嘉,都是優秀的特搜隊員。謝志雄長子未滿兩歲,太太是警察,懷有一對雙胞胎女兒,一家人開心倒數計時雙胞胎出生的日子,爸爸卻救災罹難。張哲嘉未婚,女友趕到殯儀館,難以接受這樣的噩耗。

圖/TVBS

 
訓練影片:「你是否已做好準備,手中緊握信念就能戰勝這一切。」

這是八年前,謝志雄分享同班同學訓練的影片,也是投入消防救災的開始,熱血打火兄弟,練就一身好身手,攀繩吊掛,溯溪渡河,都難不倒他,是台中虎行搜索隊教官,但是這次出任務,深入火場殉職,太太的第二胎懷著雙胞胎女兒。

圖/TVBS

太太來到殯儀館,無法相信這樣的噩耗,雙胞胎來不及看到爸爸。他是個英勇又愛家的好爸爸,長子未滿2歲,好動活潑,今年父親節前夕,得知太太懷了雙胞胎,開心倒數女兒出生的時間。
 

謝志雄33歲,99年特班台北市人,已婚有一男,太太是警察,懷有雙胞胎。

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:「向他致敬最偉大的,接下來我們跟他哥哥說,以及我們還有另外一位,他的太太肚子有雙胞胎。」

另一名殉職隊員,張哲嘉32歲,警專25期台南市人,未婚,女友趕到殯儀館,打火英雄面目難以辨識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:「這兩位弟兄都是非常優秀的特搜隊的,是我們消防裡面的特搜隊員,能夠當特搜隊是極其優秀的。」

圖/TVBS

張哲嘉經常出席防火宣導,和小朋友打成一片,希望防火救災觀念,從小扎根。

現場人員vs.張哲嘉哥哥:「看不出來,看不出來,媽媽到了嗎?」

 
張哲嘉的哥哥也是消防隊員,兄弟兩水裡來火裡去,當作使命。如同一開始投入救災,堅持到最後一秒。

訓練影片:「執著是到最後一秒仍為自己,執著是到最後一秒仍為自己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殉職#特搜隊#罹難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593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