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卡危機!逛景點曝行蹤 當心「詐騙」上門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4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4 20:46

持續追蹤,嫌犯疑似盯上網紅打卡要回台灣,趁機借錢!警方統計,詐騙集團每年利用臉書詐騙,數量高達上千件,金額破億元,對民眾來說,平常出遊在臉書打卡,感覺稀鬆平常,但不法之徒很可能從這些PO文,掌握個資與隱私,搜尋帳號、IG,要求匯款,當心這些訊息可能都有詐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潔:「321,來到知名景點,大家都很喜歡拍照打卡,但是打卡同時,很容易曝光行蹤,甚至讓不法之徒趁機盯上。」

YouTuber高德:「我會打卡,對,因為基本上,華山是還滿有名的地方。」

民眾:「因為每個景點其實都有自己的特色,然後如果來這邊打卡的話,其實讓更多人知道這邊,有這個觀光景點這樣子。」

 
圖/TVBS

走進華山文創園區,情侶檔、姊妹淘拿起手機大擺pose,一拍再拍,換個姿勢連拍好幾張,地點換到中正紀念堂,更是不少國內外觀光客來台北的必拍打卡景點,只是在臉書、ig等社群軟體打卡分享喜悅,恐怕也悄悄曝光隱私,像是實際站在中正紀念堂打卡,代表人當下不在家,有可能遭小偷闖空門,打卡位置也容易變成被跟蹤標的,但想分享又不想被騷擾該怎麼辦?

民眾:「不是每個地方,就是我們打卡完之後,我們就會當天發,就可能隔好幾天,就是也是保護自己的一個方式。」

Youtuber高德:「擔心的話可能是說,可能真的話,如果有人要找你麻煩的話,就可以很快就知道你在哪裡。」

近年利用臉書詐騙的案件逐年增加,每年上千件,財損總金額全破億,甚至還有被害人曾遭詐騙集團從香港誘拐到大陸,接著打電話給在台北的母親聲稱綁架,藉機勒贖200萬人民幣,所幸警方與香港大陸三方合作才及時攔阻詐騙,只是想打卡又想自保,恐怕只能從限定觀看者下手,將隱私限定非公開,或者不要一拍即po網,畢竟曝光越多資訊,越容易讓自己身陷危機。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來到知名景點拍照打卡,或許可以紀念這美好的旅程,但警方提醒,如果有人藉機透過這樣的資訊,來借錢或是詐騙,匯款之前務必確認再確認,以免匯出去的錢,很可能拿不回來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打卡#詐騙#社群軟體#追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711

0.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