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男遭樹砸 他申請2千5百萬國賠敗訴

編輯 溫振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2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2 12:31
高雄一名酒駕男遭路樹砸掉,向國家求償2500萬。 圖/示意圖
高雄一名酒駕男遭路樹砸掉,向國家求償2500萬。 圖/示意圖

「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」電視上常常看到有人因為酒駕被撞,導致家庭破碎的案例。不過高雄有名男子似乎不知道其危險性,執意在酒後騎車,遭路樹砸傷,頸椎脊髓損傷無法再工作,讓他氣得向國家提出2500萬多元的賠償,但男子確實酒駕,法院最後仍判敗訴。
 
2014年3月31日,高雄一名潘姓男子騎機車行經高雄小港區沿海三路與友成巷口時,一枝樹枝斷裂擊中他,害他人車倒地,造成頸椎脊髓損傷併四肢障礙的傷害,無法再工作,潘姓男子在判決書提到,希望路樹主管單位市府工務局養工處能夠賠償醫療費、喪失勞動能力損失,總計金額為2565萬。

 
 
對此,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人員則反駁,潘姓男子急救的地點與倒塌的樹仍有一段距離,無法證明男子受傷與這件事有直接的關係,加上高雄氣象局當天測出九級陣風,推斷是樹木被陣風吹倒,潘姓男子又喝酒騎車才會自摔。
 
一審法庭判決指出,當天下午測出九級陣風,已達列風等級,加上當時多處有傳出路樹遭吹斷的消息,因此研判樹枝可能是遭風吹斷,而法官也認定市府平日有落實樹木巡察管理責任,難認有疏失,駁回潘的請求。
 
潘男提出上訴,但高雄高分院合議庭發現他送醫後,抽血換算呼氣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.266毫克,也無法提出被路樹砸到的相關證據,最終判潘姓男子敗訴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酒駕#九級陣風#國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563

0.1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