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外師在哪」女控才藝班廣告不實 業者喊冤

記者 張心 何冠毅 吳筱凡 / 攝影 蔣睦宇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7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7 22:39

台北市一名李媽媽指控,位在大安區一間才藝安親班,暑假期間推出外籍老師,授課教學音樂的夏令營,5天要價7千元,但她去觀察兒子上課時,只有看到本土老師跟孩子對話,甚至覺得小孩有時候被晾在一旁,感覺廣告不實。對此才藝班解釋,當時因為更換曲調,才會出現短暫的空檔,而且外籍老師也確實在場,只是家長晚到沒有看到授課,對於家長的指控,全盤否認,下午也鏡頭前,曝光外籍老師上課的狀況。回應指控。

圖/TVBS

 
實際重回才藝班,小朋友跟著外國老師,手舞足蹈大聲唱歌,像這樣全英文的環境,不少家長都肯幫小孩買單,台北市一名母親也在今年暑假幫小孩報名上課,但事後質疑外籍老師沒有全程授課。

夏令營學童母親李媽媽:「我發現我的孩子一個人坐在地板上,手上沒有拿任何的樂譜,那我看到,欸,為什麼他被晾在那裏,不是應該已經換曲子之後,應該要自己練習了。」

圖/TVBS

李媽媽說,報名前業者網頁主打外師授課,全英語教學,還附上老師的照片,五天就要價7千元,但她看到的是台籍老師,甚至兒子的歌曲被換曲調,老師也不知道,質疑廣告不實。
 

夏令營學童母親李媽媽:「如果你要開這個價格,我覺得你,要有一定的品質。」

面對李媽媽的說詞,業者委託律師澄清,上課都是以外師為主,台師為輔,確實是全程全英語,課程的第一天下午2點上課,4點發現孩子不適合原本的歌曲,台灣籍老師才介入協調,一直到5點換歌,空堂僅僅一個小時,並非整個下午,第二天外籍老師確實沒發現,被台籍師換調,沒想到第五天發表會,媽媽拒絕讓小孩參與。

夏令營業者委託律師張琬萍:「老師發現,這首歌因為有可能不是那麼適合,那個小朋友,然後中間大概是隔個幾十分鐘,跟家長確認之後,我們就立即做換歌的行為,所以並沒有晾一整個下午。」

圖/TVBS

消保官指出,如果廣告有涉及不實,依照公平交易法,可罰業者5萬到2500萬元。

消保官:「就這樣看來,這些(廣告)文字的確有可能,在他人的認知上,可能會認知到說,是不是都是外師。」

家長望子成龍,嚴格把關教學品質,但業者強調,家長只是剛好看到台籍老師在跟孩子溝通,誤認沒有外籍老師授課,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師#英語#教學#夏令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635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