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六龜暴雨釀土石流 台27線部分路段中斷

記者 陳祐元 / 攝影 顧守昌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6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6 14:45

高雄山區凌晨下起暴雨,台27線往六龜路段,出現土石流,造成道路中斷,在山水炎露營區附近的道路已經無法通行,目前有怪手和山貓正在全力搶修中,而那瑪夏地區,通往錫安山的路段,同樣因為落石和淹水,難以通過,氣象局預測,受到西南風影響,南部地區的降雨,將會持續到周末。

圖/TVBS

 
怪手一挖,大量泥水立刻噴出,水勢不斷往下,一旁都是山區沖下來的泥沙還有樹枝,而原本的馬路已經被覆蓋,分不清楚和大排水溝的邊界在哪裡,六龜暴雨造成小型土石流,山水炎露營農場外的道路,已經無法通行。

民眾vs.記者:「裡面更嚴重,哪裡,裡面喔,對更嚴重,這個路是什麼時候坍的,土石流流下來的。」

圖/TVBS

由於排水溝不夠大,山上沖下來的淤積物全部塞住,造成水流無法宣洩,才會淹到馬路上,而一旁的果園也遭殃,區公所派出怪手和山貓緊急搶修,不過這條水道起碼2公里長,大片土石淤積,讓搶救工程遇上不少阻礙,整個台27線路段幾乎中斷,由於路段上方還有住戶,不過區公所前一天有撤離居民,因此有沒有民眾受困,還要進一步清查。
 

六龜區長楊孝治:「我們在昨天(15日)傍晚的時候,4點到晚上8點,都有執行預防性的強制撤離。」

除了六龜傳災情,那瑪夏區通往錫安山的台29線,也因為大雨影響,路邊出現好幾條瀑布沖向路面,雨水帶著泥沙,不少路段都出現碎石堆積,整條路變得難以通過。

民眾:「昨天下的豪雨,還是造成了,有一些土石跟小石子下來。」

由於山區大雨不斷,高雄市政府已經授權給各區長,雨量預測達標,就可回報停班停課,桃源和那瑪夏區,在15日晚間9點多率先宣布,之後六龜、茂林、甲仙三區,也陸續公告停班停課,目前山區已經預防性撤離了3566人,避免大雨引發土石流,釀成更大災情。

圖/TVBS

除了山區災情,台南安南區的長和路一段,積水淹到腳踝,民眾趕緊清理路旁水溝,把雜草挖掉,加速排水,而在永開區的中正南路和小北路口,也有路面積水情況發生,氣象局預測南部地區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,這波降雨可能會持續到周末,提醒民眾多加留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#山區#土石流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671

0.1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