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宜蘭籍漁船「全億財1號」疑遭貨輪碰撞 搜救調查中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3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3 17:09
圖/TVBS
圖/TVBS

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,原預計4日應回港、但仍未返港的宜蘭籍漁船「全億財1號」,有6名船員失蹤,最新資訊顯示疑遭貨輪碰撞,除持續搜救,並聯繫調查疑似肇事貨輪中。

漁業署說明,全億財1號漁船船主8月6日下午1時50分通報,此船8月2日出港,原本預計8月4日回港,但是到6日仍未進港,船主多次聯繫不上,所以請求協尋。計有6名船員(1台5印尼)失蹤。

 

漁業署最新資訊顯示,9日0時許,海巡署通報經比對全億財1號漁船船位資料,發現8月3日凌晨1時,在頭城外海18.5浬處的船位光點,突然從雷達螢幕消失,當時旁邊有一艘塞浦路斯籍貨輪航經,漁船可能是遭貨輪碰撞。

漁業署並說,已請交通部航港局協助掌握塞浦路斯籍貨輪下一進港港口,並請外交部洽請下一進港港口國家在疑似是肇事貨輪進港時調查,以及持續透過管道協查該船公司、代理商等資料,以釐清相關疑點。

漁業署補充,漁業署監控中心6日接獲通報後,經查證全億財1號漁船沒有裝設船位回報器(VMS),雖然有裝設船舶自動識別系統(AIS),但是查無出港航次船位,顯示當時的航次沒有開機,也查無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(EPIRB)發出的求救訊號。
 

漁業署也說,6日晚上9時許,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轉知日本海上保安廳在釣魚台北方約24浬處發現可疑殘骸,救生衣標示「永再富」為全億財1號漁船前船名,研判為全億財1號漁船殘骸。

漁業署當時並請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、交通部、海巡署等持續派遣機艦搜救,同時透過漁業電台、漁業廣播電台及基隆海岸電台持續廣播,並請航經附近船舶協助搜尋失蹤漁船及6名船員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漁船#全億財1號#失蹤#碰撞#貨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4

0.1771

0.2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