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式瓦斯罐掉落起火 早餐店2員工燙傷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8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23:30

嘉義市一間早餐攤位,發生瓦斯漏氣閃燃的狀況,造成2名員工受傷,消防員一開始還以為是地震造成的,結果是早餐店使用卡式瓦斯爐煮東西,罐裝小瓦斯掉到地上,瓦斯洩漏出來,引燃火花,燙傷2名員工,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圖/TVBS

 
消防員十萬火急,而受傷的女員工,坐在地上哀嚎,旁邊有人拿著水管,替她沖水降溫。

消防員vs.燙傷婦人:「啊,我的腳好痛。」

婦人的褲管破了大洞,全身因為噴水,整個溼答答,手臂紅通通,表情超痛苦,上擔架後送醫,原來幾分鐘前,她的早餐攤位,卡式瓦斯罐起火,冒出熊熊火光,附近居民上前幫忙,想提水救火,一名男子,拿畚箕,把起火的瓦斯罐弄到馬路上,火苗才熄滅。

 
圖/TVBS

附近店家vs.記者:「在他們那邊沖水,對,沖一沖,那支管子斷掉,斷掉就無法沖身體了,就沒水了請她來這裡,對啊,我說趕快來我家這邊沖。」

事發地點在嘉義市軍輝路,賣早點的攤位,使用中的卡式瓦斯罐掉落地面,液態瓦斯外洩,加上旁邊有火源,引燃火花,賴姓婦人手腳,分別有2至4%,二度燒燙傷,另一名男員工,左手臂輕微燙傷,兩人送醫沒有生命危險。

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分隊長江品穎:「店內的員工,一名男性一名女性,有疑似燒燙傷的情況,本局予以清水沖洗。」

高市消防二大二中隊中隊長吳坤賢:「這邊有沒有所謂的歪,歪斜,或是說(罐子)有不一樣的情形,說是說罐子有沒有生鏽,這些情形都有可能造成卡式瓦斯罐,容易造成瓦斯的洩漏,那在使用過程中就容易發生氣爆的情形。」

圖/TVBS

罐裝小瓦斯瓶,填充的是丙丁烷,閃火點負60度,也就是說,外洩接觸室溫,就容易起火,更何況旁邊有火源,或高溫,使用卡式瓦斯爐,建議放在平穩的桌面上,避免搖晃造成瓦斯罐落地,外洩閃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嘉義#瓦斯#漏氣#閃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0777

0.2036